被盗过所以莫得QQ。没有洁癖,欢迎来吃饭的朋友~

【台诚衍生】【浩熏】天假良缘 一【小小心意请笑纳】

本文的每一个字都是为了亲爱的 @Wendyjae

感谢你把我拖进了浩熏的不归路!让我们抱团取暖吧!

 

注意:

1、写文的人是话痨,而且对《他来了,请闭眼》和《大好时光》的理解止于他来闭的第20集和大好时光剧情简介,对,这就是一篇连背景知识都没打好基础的拉郎配,各位看过笑过就好,千万别认真。

 

2、tag说明请见:https://girune.lofter.com/post/3cc7c5_9869b7c


 

 

 

 

 

 

干了这么多年旅游,袁浩第一次知道原来干旅游也是要脑袋别裤腰带,搭上小命的。

 

 

 

其实这就是一个意外,确切点说,倒了八辈子血霉。作为旅行社首席代表,为了制定旅游计划,他经常四处奔波考察各地的旅游状况,但是像现在这种脑袋被当木鱼敲,而且敲木鱼的不是和尚而是穷凶极恶目露凶光的歹徒的情况他是真没遇到过,老天爷保佑,一次就够了,我再也不出来考察了还不行吗,上帝佛祖人民警察不管是谁!谁能救我我下半辈子就供佛爷一样的供你!救命啊啊啊啊啊!

 

 

 

只不过尝尝路边特色小吃就被一把抓起枪口敲脑袋的袁浩真的快被自己冤哭了,四周很快围满了警察,为首的老警察操着一口北京话劝歹徒弃械投降。袁浩木着脸听着诸如“放下枪!你已经被包围了!”“闭嘴!再靠近老子崩了他!”的对吼,默默的又在心里背了一遍公司章程稳定情绪,很好,很是有拍大片的感觉,可惜我不想演被劫持的女主角!救命啊啊啊啊啊!

 

 

 

太阳又往西边跑了两步,眼看就要天黑了,歹徒的情绪也越来越不稳定,对面的警察又是套近乎又是打亲情牌,只可惜成效甚微,袁浩努力撑着打软的双腿,又一次被枪柄砸的呲牙咧嘴,照这砸法,都不用开抢,再来一下就直接归西了,袁浩觉得有血从头皮往外冒,湿了右边半边衣领,现在他头晕目眩恶心的厉害,好多过去的画面一幕幕浮现在眼前,这就是所谓的跑马灯吧,眼看着枪柄又要砸下来,爸!儿子不孝————

 

 

 

“别动!”

 

 

 

歹徒的动作被一声中气十足的怒吼打断,一个年轻的警察从包围圈里跨出一步,歹徒吓得一个激灵立刻把枪指向那警察,

 

 

 

“别过来!我打死他!”

 

 

 

吼着又要把枪指向袁浩,没想到那不怕死的警察又近了一步,

 

 

 

“别动!我叫李熏然!8年前你被抓的时候我也在现场!是我找到了你逃亡的小路围捕的你!我要求和人质交换!”

 

 

 

一提起8年前这三个字,那歹徒像疯了一样挥舞着手枪指向李熏然,袁浩看着那年轻的警察巍然不动,似乎根本不担心枪会把他自己射个对穿,任凭歹徒怎么辱骂,叫做李熏然的警察只是紧紧锁着着眉头,认真的注视着歹徒的眼睛一眨不眨,好像能催眠对方一样。

 

 

 

“8年前!我想起来了!确实是你这小兔崽子!老子今天就杀了你给我兄弟报仇!你他妈的给我过来!”

 

 

 

歹徒嘶吼着已经陷入癫狂,袁浩却停止了发抖,血顺着额头糊进了眼睛,但是他现在异常镇定,自从李熏然站出来的那一刻开始,他的心就恢复了跳动,不再因为恐惧胡乱扑腾,而是规律的一下一下有力的鼓动着,把血注入发软的双腿和发昏的脑袋,刚才的恶心头晕都烟消云散,他看着李熏然就好像看见了雾霾之中阳光乍泄,希望充满了胸膛。

 

 

 

李熏然双手上举,对着枪口一步一步坚定而缓慢的走向歹徒,袁浩感觉到自己肩膀上的手放松了,但他不敢轻举妄动,子弹不长眼,这么近的距离那个叫做李熏然的年轻警察再厉害也躲不过去。他紧张的看向李熏然,李熏然走到枪口前的时候突然笑了,

 

 

 

“放人吧,这距离你还担心打不死我?”

 

 

 

“你他妈的————”

 

 

 

之后的一切就像电影里的慢动作,袁浩被歹徒抓着往前一带,傻愣愣的看着他气急败坏的要崩了李熏然,身体先于大脑行动起来,不知哪来的力气,袁浩抓紧拽着自己领子的手就向旁边撞去,李熏然一惊,身子一侧,子弹擦着手臂飞过,还不等歹徒把枪口对准袁浩,李熏然就扑过去把枪口压下对着地面,砰砰砰一阵连射,直到没有子弹才松开歹徒已经震麻了的虎口,一记左勾拳毫不留情的把歹徒揍翻在地上,这一拳怕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拳风擦过袁浩的脸,袁浩就像电影里的杂鱼一样随着歹徒boss一起翻倒在了地上,这时候包围圈的警察也扑了上来,当袁浩被三四个人连拉带拽地从地上扶起来的时候,李熏然已经把歹徒拷好准备扭送归案了。

 

 

 

拷好犯人交给同事,李熏然立刻赶到袁浩身边,他大力的拍着袁浩的肩膀,

 

 

 

“已经安全了!刚才你表现的很勇敢!”袁浩看着他就好像看着一颗小太阳,那笑容刺得他眼底生疼,

 

 

 

“流了这么多血,可能得缝几针了,我们现在就送你去医院,之后还得跟我去做一下笔————”还没说完,李熏然就被受害者抱进了怀里。

 

 

 

受害者比他高几公分,李熏然的嘴结结实实的撞上了受害者的肩膀,面对枪口都不曾颤抖的李副队被一个拥抱撞红了眼,但是感受到受害者的颤抖,听到耳边隐忍的啜泣,李熏然心软了,他抱紧这个比自己高一点,刚刚死里逃生的受害者,像哄哭闹得小孩一样一边摇晃一边轻声安慰,

 

 

 

“好了好了,已经安全了,你已经安全了,不会再有人伤害你了。”

 

 

 

感觉到怀里受害人的抽泣声更大了,李熏然只得叹口气抚上受害人的头发,人在极度不安的时候抚摸头颈会给人安全感,

 

 

 

“一切都过去了,你现在很安全。”

 

 

 

李熏然抚着怀里人的发,感觉怀里的身体渐渐停止了颤抖,啜泣声也越来越小,周围的同事们已经赶回局里录口供了,只有老王还在等着送受害者去医院,可惜受害者抱着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根本扒不下来。刚刚经历过生死一瞬,做了七八年警察的李熏然都心有余悸,更何况这个可怜的路人甲,实在不忍心把人从怀里揪出来,李熏然就破罐子破摔任由人家把自己当抱枕加面巾纸了。

 

 

 

哭了大约得有一刻钟,怀里的人总算安定下来,他抬起脸,眼睛红肿的像只刚睡醒的兔子,李熏然忍不住翘起嘴角,用手擦干受害者脸颊上的眼泪,刚才那个英勇撞倒歹徒的家伙和这只哭红眼还撇着嘴的委屈趴耳兔简直不是一个人,

 

 

 

“好点了?先去车上喝口水,我送你去医院缝几针好吗?”

 

 

 

趴耳兔点点头,双手捂住脸使劲搓了搓,似乎是想振作一下,李熏然笑着看着他把脸揉了又揉,忍不住抬手阻止,

 

 

 

“别揉了,你头上有伤口,血好不容易止住了,一揉容易撕裂伤口。”

 

 

 

趴耳兔傻愣愣的看着李熏然,李熏然只当他还没缓过来,便动作轻柔的牵引着他上了警车。

 

 

 

坐进警车的袁浩这才体会到自己刚才到底有多紧张,一沾上车里的座位全身上下那206块骨头都在打架,这时一瓶拧开盖儿的矿泉水递到他面前,

 

 

 

“长时间紧张容易虚脱,先喝点矿泉水吧,到了医院我再给你倒杯热水。”

 

 

 

叫做李熏然的年轻警察微笑着看着他,这时候袁浩才发现,刚才犹如神兵天降的英勇人民警察竟然长了一双湿润的鹿眼,黑珍珠般的瞳仁一眨不眨的映着他,而他则是一脸呆像,智商低的催人泪下,可能是因为自己这张蠢脸实在太有意思了,不一会儿,那双圆润的鹿眼便笑的微微弯起,睫毛忽闪忽闪的在脸上投下一叠阴影,好像一只蝴蝶绕着心尖飞舞,挠得袁浩心里痒痒,第一次这般骚动难耐是十年之前了,春风拂过新枝嫩叶散了一地的光影摇曳,仍然单纯的少女向他回眸一笑便盖过了春天所有的美好。忍不住又是一阵鼻酸,袁浩深深吸了一口气止住眼泪,刚才已经哭掉这辈子所有的脸皮了,一定要忍住!

 

 

再度深深吸了一口气,看向仍然微笑着看着自己的李熏然,嗯,值了,袁浩在心里狠狠的点了点头。

 

 

 

 

 

 

 

~~~~~~~开始废话~~~~~~~~~~

 

所以这就是英雄救美(双向)

可惜袁总已经在然然心理留下了哭包这一标签wwwww

 

 

评论(45)
热度(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