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过所以莫得QQ。没有洁癖,欢迎来吃饭的朋友~

【台诚衍生】天假良缘 完结篇

没力气写了,先就此完结吧。

 

注意:

1、请参照之前注意~

2、tag参照 增加tag说明

 

 

 

 

 

“这样真的好吗?”一身护士服的袁浩扯了扯不太合身的衣领,看了看身边一脸严肃的薄靳言,

 

 

“你不想见李熏然了?”薄靳言冷哼一下

 

 

“想!”

 

 

“那还废话什么?”

 

 

袁浩再次扯了扯身上那件紧绷绷、粉呼呼的衣服,“为什么我要穿女式的啊……”

 

 

他现在能不能哭?3岁时被老妈摁着穿花裙子照相也就算了,他都快30了!真是丢人丢到了外婆桥,要是有条地缝他一定头一个钻进去!

 

 

“一共就借到这两件,难道你想看我穿女式的?”

 

 

“不想。可我更不想自己穿啊!能不能……”

 

 

“没得商量,你还想不想让我帮你了?”

 

 

“…………”为了熏然,他忍!

 

 

 

自从那天被凌大院长踹出医院,薄靳言和袁浩的脸就上了黑名单,前台小姑娘们不知道被嘱咐了什么,24小时轮着班的严防死守,愣是把伪装专家薄靳言都拦在了大门外面。

 

 

一心念着李熏然的袁浩自不用说,听说李叔叔被薄靳言和陌生野男人(袁浩)气出两次心脏病的简瑶也开始对薄靳言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傅子遇看着两个心急火燎的男人,一个抓耳挠腮,另一个在心里抓耳挠腮,不由得叹了口气,鼠标一点,密码一输,第二天两套护士服和员工卡就寄到了公寓门口。

 

 

“你们穿护士服走员工通道应该能混进去。”

 

 

傅子遇看着袁浩和薄靳言的星星眼,嘴里憋笑的说出后半句,“不过男式只有一件。”

 

 

之后的半小时,那两人开始就身高体重长相等等互相攻击了一圈,在袁浩口不择言的说出“你又矮又瘦穿女装肯定比我合适”之后,薄靳言脸部扭曲的用一句“你是不是不想睡到李熏然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单恋!”击败袁浩,卫冕冠军。

 

袁浩别别扭扭的穿上3XL号粉红护士服,然后绷着脸让子遇给自己抹了个据说是美国最流行的复古彩妆,他是不是该庆幸中心医院的护士服不是短裙所以不用剃毛?————那两绺腿毛可是他仅剩的尊严了。

 

 

 

原本以为不出三步就会被当变态扭送到公安局归案,谁知袁浩弯腰驼背走走藏藏竟然还真的让他混进了医院。

 

 

两人在四楼分道扬镳,袁浩羡慕的看着薄靳言大大方方的去找简瑶,自己却只能缩在墙角探头探脑,很好,凌远不在!

 

 

确定前方安全之后,袁浩贴着墙角尽量自然的接近重症监护室,完全没想自己这副行径在外人看起来简直可疑至极。

 

 

摸进重症监护室之后,袁浩稍稍松了口气,他重重地抹了把脸上的汗,擦擦手,走到熏然的病床前。

 

 

熏然的脸色已经比前几天好多了,虽然仍是惨白一片,但那两条打结的眉头已经完全舒展开来,平和的好似只是没有睡醒一般。

 

 

袁浩记得报告上罗列的那些药品名单,也记得医生说过熏然对麻醉有抗药性,过量麻醉会引起休克,所以疼也只能忍着。他轻轻拉起熏然的手在上面印上一吻,

 

 

“我会保护你的。”

 

 

 

李熏然最先感到的是困顿,自己好像浮在空中,四周一片黑暗。他尝试挥动四肢找到支撑点,却被胸前突然袭来的钝痛激出一身冷汗,这时眼前渐渐变得明亮起来,不知为自己明明何浑身冰冷却仍能感到左手有源源不断的暖意传来,李熏然强迫自己集中精神,渐渐的,眼前开始出现模糊的色块,低低的啜泣声隔着棉花萦绕在耳边,那声音似乎在断断续续的喊着自己的名字,熏然,熏然。

 

 

当他终于能转动头部的时候,眼前的画面也去掉了马赛克————他看到袁浩花着脸,握着自己的手,眼泪接连不断的砸下来,碎成一片一片。

 

 

时间像是停止了一般,李熏然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变得如此虚弱,但他记得自己不喜欢看袁浩哭————从第一次遇见袁浩开始,他就对这个人有莫名的好感,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自己能和这个勇敢的青年成为朋友甚至过命的好兄弟,所以他主动接下了探望袁浩的工作,并且满怀期待。

 

 

你为什么哭呢?是不是又害怕了?

 

 

“……袁浩……不要怕……”

 

 

李熏然沙哑的重复着,他觉得袁浩肯定没听清自己说了什么————他哭的更厉害了。

 

 

“别动!你他妈的快放开我儿子!!”随着咚的一声,李局长被老王搀扶着破门而入,

 

 

“你——————”还没说完李局长就被袁浩转过来的脸吓忘了词儿,他知道这小子有时候挺神经的,可他不知道这小子会神经到穿护士服抹花脸来照顾他儿子!!心理医生?!心理医生在哪儿?!

 

 

“叔、叔叔叔!您听我解释!”

 

 

“你去跟精神病医院的人解释去!你——”

 

 

“爸。”

 

 

“然然?!”

 

 

一听到儿子的声音,李爸爸立马推开老王,三步并作两步地扑到病床前,真是然然!他的宝贝儿子醒了!

 

 

无视被挤到一边的袁浩,李爸爸揪掉某人的爪子,握住儿子的手,“然然!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叫医生?爸、爸爸给你倒水喝!能起来吗?!”

 

 

“爸……我没事……别叫我然然了……”

 

 

“又没外人———”突然李爸爸想起了旁边的袁浩,“然然,爸爸知道你现在还很难受,爸爸就问你一个问题,你和这个袁浩是……是……那种关系吗?”

 

 

这句话问的袁浩心里一个咯噔————他今天是不是就要一身女装的被关进派出所了…………

 

 

“是嘶…………”仍然虚弱的李熏然没说完就又在药物的作用下睡了过去,其实他想说的“是什么关系?”

 

 

袁浩当然知道熏然还有后半句,可李爸爸就不知道了。他愣愣的握着自家宝贝的手,又看了看一身护士服还花了满脸彩妆的袁浩,

 

 

“我就算拼上这条老命也不会把儿子给你的!!”

 

 

“误会啊啊啊啊啊!!!”

 

 

“重症监护室保持安静!!!”

 

 

随着凌远的一声暴吼,不算大的重症监护室陷入了一片短暂的混乱。

 

 

 

 

“以上就是全部事情经过。”薄靳言抱着胳膊拒不认错,笑话,他从头到尾可都是躺枪,躺枪!凭什么认错?

 

 

“所以你。”李爸爸指指袁浩,“是为了来看熏然才打扮成这样的?”

 

 

“嗯……”自始至终都很冤枉的袁浩咬着下唇点点头。

 

 

“………………”李爸爸表情复杂的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回过头对凌远鞠了一躬,这可把凌远吓坏了,对方毕竟是自己爸爸辈的,他可消受不起。

 

 

“你别这样!我可担当不起!”

 

 

“您救了我的儿子,我给您跪下都是应该的。”

 

 

“我、我也只是工作而已,工作!好了好了,您快直起身子!真要折寿了!”

 

 

“我这两次犯心脏病都和他们无关,希望您别再责怪他们了。”

 

 

凌远看着面前这个年过半百的男人,轻轻叹了口气,“您都这么说了我自然不会再为难他们,不过病人刚刚苏醒还要观察一段时间,重症监护室不能随便进,病人很虚弱,容易感染疾病并且引起并发症,希望你们多注意。”

 

 

说完,凌远便转身回了办公室,毕竟这三个人都是真心关心那个李熏然,那他这个外人也就没什么好操心的了。

 

 

袁浩感激的看向李爸爸,却只换来一记眼刀,“我还没认可你呢!别高兴太早!”

 

 

“我、我会努力的!!”当然,要先努力追到熏然再说

 

 

哼!李爸爸又是一声冷哼,不行,他还是不甘心就这么把自己辛苦拉扯大的宝贝儿子拱手让给这个野男人!不甘心!说什么他都不甘心!!

 

 

“李局长,我觉得咱们还是给这对久别重逢的小情人留点私人空间吧?”薄靳言随手补刀,谁知却起了反效果,

 

 

“我不同意!!然然我自己看着就行!不许别人插手!”

 

 

“您的催眠也许还没解除。”李局长捂住心口,

 

 

“谢晗也许还活着。”李局长攥紧胸口的衣服,

 

 

“所以还是交给袁浩比较安全。”“别说了!李叔叔又快不行了!”

 

 

袁浩和一旁的简瑶一左一右地扶助快要倒地的李爸爸,薄靳言不明所以的挑挑眉,“可我说的都是实话啊?”

 

 

“薄靳言!我不想再见到你了!!”简瑶生气的一跺脚,泪奔而去,她怎么就爱上一个这么没心没肺的?!

 

 

“哎?!瑶瑶?!瑶瑶?!简瑶?!!”

 

 

顾不得其他,薄靳言甩下袁浩和李爸爸,追着简瑶就跑了。

 

 

袁浩一边给岳父(预定)扶背顺气,一边尴尬的冲一旁的老王笑了笑,可怜的老王被他那一脸鬼似的残妆吓得一个哆嗦————然然怎么就看上这么样的了?明明那么好一孩子……

 

 

“咳咳咳,烦死了,你别顺了……”缓过气来的李爸爸不耐烦的挥开袁浩的手,薄靳言说的没错,可是,可是,他真的不能相信自己养了27年的儿子会出柜!他明明那么喜欢瑶瑶的!

 

 

“叔叔,您放心,我会照顾好熏然的!这几天我已经买好护理书开始学了!虽然暂时辞掉了工作,但您放心我之前有做投资,所以还有不少积蓄,绝对会让熏然接受最好的治疗!对了,我、我给您炖了乌鸡参汤!您要是不嫌弃我马上给你端上来,补齐养心非常好,我爸爸是老冠心病,每个月喝几次,现在都不用吃药了!还有还有……”

 

 

李局长默默的听着,一旁的老王拍拍他的肩膀————别瞎操心了,然然这是弄回一个二十四孝的土豪煮夫啊。

 

 

“好了,我还要安排人员保护薄靳言,没时间听你废话了。”李局长挥挥手,转身就要走,

 

 

“啊,那请您也保护好简瑶小姐,我觉得这对于薄靳言来说就是最好的保护了。”

 

 

“还用你说,我肯定会保护瑶瑶的。”李局长顿了顿,最后别扭着脸又补了一句,“好好照顾熏然…………鸡汤,你换身衣服就给我送来吧。”

 

 

看着那个袁浩欢天喜地样子,李爸爸哼了一声,想拱我家然然?看我不为难死你!

 

 

当然之后,李爸爸被鸡汤美的说不出话来什么的,那就是后话了。

 

 (全文完)

 

 

 

 

 

 

~~~~废话时间~~~~

袁浩的妆容参见hgg的梦露wwww

嗯,写在最后,这篇文完结的挺不甘心的,可以说是我人生第一篇半途而废的文,原本的设定是三生三世交汇一起打倒boss和boss留给然然的阴影,然后给这一千年来互相影响的三个人一个大团圆,可是写到最后我发现自己被喜欢这篇文章的读者影响太多了,回顾一下前文只想砍掉重练orz

所以还是暂别吧,感谢大家愿意吃这口安利,等我收拾好心情或者有力气重写的时候还会回浩熏的,前文只要不退坑就不会删,后续或者番外我也不知道orz也许哪天啃到好文就会回来补了w

感谢大家看到最后!

 

评论(47)
热度(127)

© 老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