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过所以莫得QQ。没有洁癖,欢迎来吃饭的朋友~

【冯豆子 x 牧歌】追星星的人(一)

牧歌既然能真爱这么作的左左,那同款作死的豆子不也ok?

不知道有没有人吃这cp,好像还真没看到。

 

 

 

1

    冯豆子第一次见牧歌是在豆豆龙房产中介的门口。

 

那天他的店铺被查封,他的女神不知所踪,坐在门口还祸从天降的跟前女友怼了一顿,倒霉,真真的倒了血霉。

 

正当冯豆子准备迎风给自己来一段“我相信自由自在,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的时候一道干瘦的身影挡住了他冯豆子的阳光,冯豆子是谁啊,他头没抬就开始怼:“怎么着来回跑你不累啊?我告儿你,我冯豆子的忠告那可都是要进语录要出版的!出版懂不懂?你…”

 

冯豆子抬起头,发现自己面前站的不是和童工一样的前女友而是一个高瘦的男人。

 

男人戴着眼镜,长长的斜刘海被风吹的有点乱,遮住了右眼,整张脸干干净净的却泛着灰白,脸不大,被粗框眼镜一盖就更小了,黑鞋灰裤黑风衣,配上男人那两片青白的嘴唇,幸好是大白天,搁晚上能把他吓哭了。

 

“你…你有什么事儿?”冯豆子歪歪嘴挤出几个字儿。

 

“你好,我叫牧歌。”自称牧歌的男人向冯豆子伸出手,“我能听你讲课吗?”

 

冯豆子稀里糊涂的抓着男人的手站起来,靠!这手真凉,他这不是大白天活见鬼了吧?

 

2

事实证明,他不是青天白日活见鬼而是活捡了一个五级代理。

 

这个叫牧歌的男人看起来文绉绉的,实际上也文绉绉的。他话不多,做完自我介绍就闭了嘴,冯豆子嘚吧嘚吧好几十句他就笑着点点头,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

 

可冯豆子很喜欢这个下线,虽说他和个锯嘴葫芦似的半天冒不出一个字儿,但他听的认真,和那些第一次听他传、呸,讲课的人不一样,牧歌总是温吞吞的笑着,眼里都是专注,而且他总是正对着自己,好像天地间满心满眼的只有他冯豆子一人,虽说被一个男人这样盯着挺那啥的,但谁能不喜欢这样全身心的注视呢?

 

更何况这个牧歌出手爽快,自己那套修水管刚讲完,他就掏出了10张毛爷爷买了998的五级代理权,冯豆子摸遍全身都没凑够两张绿票子找零,人家直接笑笑说算了,虽说就两块钱吧,但这一连串顺当的冯豆子都觉得自己是被包养了。

 

摸着手里温乎乎的毛爷爷,冯豆子心里乐开了花,就说他冯豆子能干一番大事业吧!你看坐地上都有人送钱!还有谁!就问还有谁!结果他心里还没得瑟两句肚子就先叫起来了,咕噜噜一声悠长又响亮,忒特么掉价。

 

冯豆子难得红了脸,自己刚当完老师就肚子叫,这不太好啊这,怎想对面的男人主动给自己解了围:“这里风有点大,找个地方坐坐吧?”

 

冯家混世大魔王看着笑得腼腆的男人,心里骂了句艹,有点帅啊!

 

3

牧歌和冯豆子并没有走多远,他们就近进了家面馆,冯豆子摸起油乎乎的菜单给自己点了份香辣牛肉面大碗,怀里的毛爷爷还没捂热但面子还是要摆的,“吃什么?今儿我请客。”用你的代理费。

 

冯豆子挥了挥手里的菜单,牧歌有点晃神,他眨眨眼哦了一声,说:“你点吧,今天我请客。”

 

一听对方请客,冯豆子那个悔啊,大哥,您早说啊!您早说我不就选个贵点儿的了吗!

 

后悔没有用,管他头痛不头痛,有饭吃我只觉得光荣!冯豆子立刻挑着贵的点了一桌,末了良心发现,便跑去对面铺子买了两杯一块五的豆浆塞给牧歌一杯:“看你脸色不好,来杯豆浆美容养颜,祛湿补气,还富含硒,对了,硒你知道不?”

 

等菜的间隔冯豆子一直在嘚吧黄豆的好处,嘚吧的自己都想再搞个黄豆代理赚他一笔了,别说,估计还真行,冯豆子看着仍然状况外但还是很认真听自己说话的牧歌,心里盘算着这哥们儿能发展几个下线,看穿着应该是不差钱儿,要是能带进几个同样不差钱儿的主,说不定自己房子都不用卖,躺家里收提成就够下半辈子的了,冯豆子越想越美冷不丁一碗面砸自个儿面前差点把他吓掉椅子。

 

“哎!你这什么服务态度啊你!”

 

冯豆子立刻瞪起眼开始找麻烦,“我家里开饭店的都没你这么横,你这跟螃蟹似的给谁看!啊?!”

 

牧歌这次反应倒是挺快,他熟门熟路的掰开一次性筷子递给冯豆子,“先吃饭。”然后起身拉开了撸袖子的店主,“我去拿点餐巾纸,你先吃。”

 

冯豆子没好气的哼了一声,开始扒拉面,别说,这人肚子饿了,干巴面条也能吃的有滋有味儿的,他昨晚赶夜车,早上在外边冻了一上午,肚子里就家里摸的两根火腿肠,现在这碗面就是明太祖落难时的珍珠翡翠白玉汤,香,真香!

 

牧歌看着呼噜呼噜嘬面的冯豆子笑了笑,他把餐巾纸放到对方手边,开始给桌上的菜摆盘,冯豆子饿坏了,也不管自己吃不吃的进去,点了满满一桌,幸好他吃的也快,牧歌收了几个空碟子又把放在旁边桌子上的菜挪过来,如此几个来回,对面的冯豆子总算吃出了点余裕,他抬头看对面,发现那个牧歌不但没动眼前的面,还在龟毛的给自己收拾菜盘?不内个是吧,难不成老天爷终于发现了他冯豆子的好给他送了个田螺姑娘?

 

冯豆子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噗、不、不是,你吃饭啊,面都糗了。”

 

牧歌被他说的一愣,点点头开始掰筷子,他面前的那碗红烧牛肉面仍然冒着热气,虽说卖相一般但也不至于让人戳来戳去下不了嘴。

 

冯豆子看牧歌来回和着面就是不下筷子,以为大少爷这是看不上小店的饭,他心里槽了句养尊处优,砸砸嘴递过去碗粥:“先喝口粥,暖暖胃。”

 

牧歌楞楞的接过粥,习惯性的说了声谢谢,冯豆子起身给他拿了把一次性塑料勺搁粥里,牧歌便老老实实的拿起勺子喝了一口。

 

冯豆子看着他一口一口机械性的喝着粥,心想还能有人把饭吃的这么没滋没味儿,突然就怀念起家里的红豆八宝粥和鱼汤面了,便随口来了句:“这儿的饭真的一般般,下次让你尝尝我老家的红豆八宝粥,不是我吹,给你说哎,你要是喝过我家的粥,别的粥你可就再也下不了嘴了。”

 

叫做牧歌的男人仍然愣愣的,冯豆子看着他有点僵硬的点点头然后掏出一块眼镜布开始擦自己那蒙了雾气的眼镜,这时冯豆子才发现眼前的男人不止脸色不好,眼袋也很重,不是,哥们儿你要不要先去医院看看?

 

冯豆子看着男人若无其事的擦好眼镜又带回去,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闭上了,人家自己都不介意,管这么多干嘛。

 

一顿饭吃完,桌上菜还剩了一半,冯豆子舔舔后牙槽想带回去又怕失了面子,正犯愁呢就看见那个牧歌起身去前台结帐还顺手拿来好几个塑料袋开始装菜。

 

哎呀,人才啊哥们!简直比萌萌还懂我心!冯豆子麻溜起身帮忙,然后悄没声的把几袋肉放自己手边,没想牧歌打包好后把所有菜都给了冯豆子,自己只拿了那杯豆浆。

 

两人出门后交换了手机号,冯豆子以消食儿为借口婉拒了牧歌送他一程的好意,他看着那辆奥迪S8绝尘而去,心里艳羡的咂了一声,难怪有人愿意坐在宝马里哭,他也愿意!

 

4

牧歌打开门,屋里静悄悄的,他搬出来时间不长,行李箱还在墙角放着,整个房间空旷而压抑。他坐到沙发上,手机里是20多通未接电话和短信,他掏出口袋里的小白片和胶囊就着豆浆咽下去。

 

房间仍然安静,牧歌喝光了手里的豆浆,用大衣裹紧自己,闭上眼,然后熟悉的嗓音开始响起。

 

“我说你这样不行,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你这都好几天没吃过东西了吧?”

 

“你就是想太多,不就一姑娘嘛!跟我一起修水管,不对,跟我一起创业,我保证你躺在床上数钞票,闭着眼睛挑嫩模!”

 

“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我相信自己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你得相信自己,来来来,起来喝点水,给自己做点饭。”

 

牧歌睁开眼,看着屋子里唯一的亮色----

 

男人今天换了发型和衣服,不再是夜店里的大背头配铆钉西服。

 

穿着红花方格卫衣和深蓝牛仔裤的男人冲他笑了笑,露出一排锃亮的大白牙,男人说:“对了,你知道淮扬菜不?我家可是淮扬菜的扛把子,改天让你尝尝我老家的红豆八宝粥,不是我吹,给你说哎,你要是喝过我家的粥,别的粥你可就再也下不了嘴了。”

 

牧歌的胃里暖暖的,他慢慢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cp就叫豆歌好了,我看看今晚能不能把心沉码出来,一口气开仨坑我真是有病。



评论(17)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