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过所以莫得QQ。没有洁癖,欢迎来吃饭的朋友~

【王样红银】基拉•哈斯提家的晚饭

1w9千字的甜饼,现pa兄弟,想被哥哥爱的弟弟x愧疚哥哥,内含倒霉但不怎么无辜的神乐崎,有特殊设定请先看前文,ooc,请慎入。

修改了部分剧情,阿撸再不给过你就是羊癫疯!! 

 前文:【王样红银】拉库雷斯·哈斯提家的冰箱贴

 

 

 

1

 

直到拖着行李箱走进弟弟的1DK,拉库雷斯·哈斯提才发现40平确实不大。

 

 

生日后不久,哈斯提家的长子就半推半就的应下了次子同居的提议,这间据说是为了方便上学和打工而租用的单身公寓就在拉库雷斯房间的街对面,方位正好能从斜上方俯视他的窗户。

 

杂乱的一室一厅里没什么大家具。

 

开放式厨房里堆满了从拉库雷斯公寓里搬来的电器,实在塞不进厨房的榨汁机被安置在了靠窗的简易沙发上,原本放在上面的参考书和课本从沙发垫摞到地板又从地板摞上正前方的茶几,茶几左侧是紧贴着墙角的冰箱和电视,右侧则是吱吱运转的老式滚筒洗衣机,拉库雷斯有些无语的看着弟弟忙里忙外的身影,他想说几句却又不知该说什么,毕竟屋主本人对现状还挺满意的。

 

从早上见面起,基拉·哈斯提嘴里的歌就没停过。

 

大男孩唱着模糊的歌词搬箱子,过马路时都是一蹦一跳的,到达自家客厅后甚至哼起了《Canon》。

这首《Canon in D》曾是拉库雷斯最喜欢的钢琴练习曲,每当枯燥的钢琴课上响起这首旋律,那个喜欢黏在自己身边的孩子都会笑着跑过来跟着哼唱,直到车祸带走他们的一切。

 

“哥哥,我昨天预约了冰箱回收,已经到点了,那个…之、之后,一起去买台新的?”

基拉的话打断了男人的回忆,拉库雷斯放下手里的箱子,点点头:“好。我帮你。”

“啊,不用!这个是空的,我自己来就行!”基拉慌慌张张的摁下撸起袖子准备搬冰箱的兄长:“先收拾行李吧!不用下楼!”

“…好吧。”

 

次子涨红着脸将冰箱推出大门后,他的哥哥便拿出准备好的抹布走到了窗前,其实,基拉的房间不但能看到拉库雷斯家的窗户也能看到政府指定的大型垃圾回收处。

也许是憋坏了吧,窗外,费劲巴力将冰箱移到指定地点的年轻人大气都没喘顺就掏出手机一边蹦跶一边嗷嚎,明显兴奋过度的次子举着手机围着废旧冰箱跳小马舞,直到回收车开进场才灰溜溜的退出了回收站。

弟弟开心的样子让拉库雷斯下意识的弯起了嘴角,可没几秒,这微翘的弧度就被抿成了僵硬的直线。

 

拉库雷斯还是觉得基拉现在的表现是代偿心理造成的感情错位----就像他曾被诊断的那样。

 

不正常的感情造成了不正常的渴求。

如果拉库雷斯能够正确的爱基拉并满足他对爱的渴望,那也许,自己的弟弟就能清醒过来。

 

男人垂下目光,视线不由自主的飘向趴在鸟台上的冰箱贴。

跟自己的心情正相反,毛茸茸的小东西们其乐融融的挤在一起,看起来既暖和又惬意。

拉库雷斯也曾有这样的时光,只是些温暖早已永远的留在了过去。

不愿继续回忆的长子鞭挞着自己的身体去拆解堆在门边的纸箱。

男人用裁纸刀将烦乱的心绪跟胶带一起切断撕碎,他一边整理行李,一边清理情绪,不多时,基拉便一身大汗的跑回来了。

 

“哥哥!我们去买冰箱吧!!”基拉的脸上遍布着汗珠,正午的阳光洒在汗津津的脸上,让次子笑的像颗小太阳:“一起去!!”

“…嗯。”拉库雷斯报以兄长的微笑,男人放下手里的工具走近弟弟:“先擦擦汗。”长子用怀里的手绢拭掉了次子脸上的汗水,他记得小时候,基拉一玩疯就容易着凉,可小孩撒欢儿时哪会听劝,当时的拉库雷斯只能拉住恨不能跟皮球一样打滚的弟弟,然后亲亲他的小脸,让小不点心甘情愿的赖进自己怀里。

之后他是怎么说的来着?

拉库雷斯重复着过去的动作,在亲吻结束后,男人才终于想起自己说过什么:“…容易感冒。”

“……。”

 

跟16年前一样,拉库雷斯被自己的弟弟抱进了怀里。

23岁的基拉·哈斯提比7岁的基拉·哈斯提大了不只一圈,已经比哥哥都高出几厘米的大男孩把心中满溢的幸福揉进了双臂,拉库雷斯的后背被这介乎于兄弟与恋人之间的拥抱勒的生痛,痛楚模糊了胸腔处的憋闷,于是,不想再耽溺于思考的长子静静闭上眼,任由时间带着心中的纠葛缓缓沉淀。

 

 

2

 

当晚,正式开始同居的两人便买回了新冰箱。

 

 

适合2至3人使用的经典款式跟拉库雷斯之前用过的那个很像。

通电后,两只昆虫玩具便被基拉傻笑着贴到了冰箱门上。

哈斯提家的次子翘着嘴角调整小东西之间的角度,一旁的兄长则不慌不忙的往冰箱里装刚买回来的食材。

今天是周日,拉库雷斯习惯性的买了做蔬菜焗饭的材料。

 

“晚上做热牛奶,蔬菜焗饭和水果沙拉?”男人拿出西兰花,开始复述自己吃了一整年的食谱:“没买到芦笋,可以用西兰花代替吗?”

“我来做饭吧。”基拉将头探进冰箱,物色里面的食材:“…黑椒呃…香肠炒饭,嗯…蔬菜清汤和热可可怎么样?”

“好。不过这些我都不会做,只能帮忙洗菜了。”

“没关系!”基拉弯起胳膊比了个加油的姿势:“我也不怎么会做!”

“…。”

“我、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一起试着做!”

“…嗯。”

 

跟不太靠谱的回答不同,拿起刀的基拉·哈斯提看起来厨艺还不错。

拉库雷斯将洗好的蔬菜放到案板上,他的弟弟只是稍加思索就将食材处理成了饭店餐桌上常见的形状。

在看到弟弟那熟练的颠锅后,拉库雷斯才想起基拉是在谁的手下打工。

 

“…这些技巧都是跟神乐崎学的?”男人随口聊着自以为共通的话题,油烟和四处飞散的油花让房间看起来雾蒙蒙的,被呛到的男人想去开窗通风,可他的弟弟却突然堵到了面前。

“你和神乐崎是什么关系?”基拉的语气颇为严肃,可惜此时他右手握着锅铲,左手捏着盐罐,脸上还油汪汪的,就算五官拧在一起也只能看出狼狈。

拉库雷斯不明所以的看着自己的弟弟:“他是公司的股东之一。”

“股东成员里没有他个人,他家人或者殿府株式会社及其下属公司。”

“是代持。叫黑田。”

“这样。那你们…”

“好像糊了。”

“哇啊啊!!”

 

基拉狂奔回炉灶前时,锅里的炒饭已经糊底了,拉库雷斯走到耷拉着脑袋的弟弟身边,用勺子挖了一口还没炒匀的黑椒香肠饭送进嘴里:“…还不错。”

“…都糊了。我去买点回来吧…”基拉蔫蔫的伸手想拿过哥哥正在用的勺子,却反被兄长喂了饭。

拉库雷斯将舀起的炒饭吹凉送进弟弟嘴里:“真的还不错。”

“…哎?”基拉不可置信的嚼着嘴里似是被施了魔法的晚饭,因为太激动,还没咽干净的米粒直接喷到了哥哥的衣服上,“为什么…竟然有点香?难道我是天才?!”

“…噗,咳咳,可能吧。”

 

拉库雷斯费了好大劲才没让自己大笑出来,基拉这得瑟的样子像极了他小时候,儿时的男孩超级有自信,不管做什么都觉得自己很棒棒,画了画要拿给哥哥看,捏了小人要捧给哥哥瞧,而每一次,基拉都会得到来自哥哥的夸奖。

 

“我们基拉是天才。”拉库雷斯跟过去一样抬手揉了揉弟弟依然毛茸茸的脑袋,而被揉了的年轻人不知为何好像并不怎么开心。

基拉·哈斯提抿了抿下唇才堪堪咧出一个微笑:“是我做的好吃。对吗?”

“…?”拉库雷斯不解的看着弟弟,在他找到合适的回答前,困惑的男人就被自己的弟弟吻了嘴角。

“…有米粒。”

 

基拉明显在撒谎,但拉库雷斯并没有戳破的勇气。

 

 

当晚,兄弟二人平分了焦糊的米饭。

吃什么都差不多的男人跟往常一样快速解决了自己的晚餐,可基拉并没他这般好胃口。

受神乐崎影响,年轻人的调味偏淡,临阵磨枪的汤汁里还故意没放味噌和木鱼花,由于煮的时间过短,蔬菜清汤不但没有食材该有的香味还带了点土腥。

值得纪念的晚餐被师出无名的嫉妒硬生生搞成了灾难,而哥哥那平淡的反应更是让基拉如鲠在喉。

 

“…对不起,做的不好吃。”年轻人端起碗准备将剩下的汤汁一口闷下,却被哥哥的勺子打断了动作。

拉库雷斯舀起一勺汤送进自己嘴里:“我以为你喜欢更甜一点的。”

“我想做你喜欢的…”

“我没有特别的喜好。”

“…嗯。”

“所以这个并没你想的那么糟糕。”拉库雷斯又舀了一勺,但这一次他将汤送到了弟弟的嘴边。

 

也许基拉的哥哥真的是个魔法师。

就像刚才那份烧糊了的炒饭一样,原本难以下咽的菜汤好像确实变好喝了,基拉不可置信的眨了眨眼,直接就着手里的碗来了一大口。

 

“…好像…还行?”

“嗯。还不错。”拉库雷斯笑着用手指擦掉弟弟嘴边的汤水,“不过总觉得少了点调味料,是不是忘了放味噌一类的?”

“拉库雷斯。”基拉突兀的唤了哥哥的名字,次子微微歪头,让整张脸贴上哥哥的手心:“你喜欢吃什么?我学了做给你。”

“…没有特别喜欢的。”长子思考了片刻:“做你喜欢的就好。”

“…那就把所有国家的菜品都做一遍,肯定有你喜欢的!”不知为何,次子低下了头,当基拉再次抬起脸来的时候,嘴角依然挂着微笑,只是声音跟表情不怎么同步:“除了殿府国。”

“?”

 

拉库雷斯不明白刚当上殿府餐饮支店店长的基拉为什么不学殿府的菜品…

也许是不喜欢?

长子捏了捏贴在手掌上的脸颊。

即使已经成年,哈斯提家的次子仍然保留了一点婴儿肥。

掌心里的脸颊软软的暖暖的,有点像小时候玩过的水球,男人忍不住又捏了几下,这过于幼稚的动作引出了弟弟的笑声。

次子将兄长的另一只手也拉过来放到自己脸上,像儿时一样,基拉的哥哥很快就用指尖轻轻揉起了手里的脸蛋,跟回忆里别无二致的相处让SHUGODDAMU Corp的CEO忘记了刚才的疑惑,而当晚,距离公寓三条街远的殿府CEO莫名其妙的打了多少个喷嚏也只就有他自己知道了。

 

 

3

 

晚餐后,忙活了一天的两兄弟略带尴尬的决定了洗澡顺序。

 

 

其实,真正尴尬的只有基拉。

年轻人对自己的哥哥抱有无法言说的心思,但他的哥哥却对此不置可否。

拉库雷斯·哈斯提仍然把基拉当作“基拉·哈斯提”----

一个需要宠爱,需要鼓励,需要自己补偿的弟弟。

 

基拉有些头大的看着完全没自觉的男人擦着头发走出浴室,拉库雷斯告诉他,水剩下不少,但是新买的浴巾还没干透,可以先用自己这条。

年轻人囫囵吞枣的点头接过刚才还围在哥哥田“下”田“半”田“身”口上的纺织品,冲进浴室给自己降温,再出来时,客厅里的兄长已经换上了今天新买的减价睡衣。

拉库雷斯轻车熟路的拿起准备好的干毛巾为弟弟擦拭还在滴水的头发,在帮基拉穿好新睡衣后,男人便拉着依然有点懵的弟弟走进了卧室。

 

感谢上一个租户的馈赠。

 

基拉的单人床最多只有1米5,这一人睡有点宽,两人睡有点窄的微妙尺寸给了年轻人一个可以紧挨着哥哥入睡的理由。

15年的等待让基拉·哈斯提不敢轻举妄动却也不想错失良机。

拉库雷斯没有接受告白,可他似乎也不介意更进一步,基拉已经不再关心让哥哥妥协的到底是什么----反正来自拉库雷斯的爱他都想要。可他还是想确立一种关系,一种只属于“基拉”而不是“基拉·哈斯提”的关系。

次子贴着自己的哥哥辗转反侧,很快便收到了来自兄长的关心。

 

“睡不着?”拉库雷斯转过身面向弟弟:“要听星星的故事吗?”

 

哥哥脸上的表情让基拉恍惚间以为自己又回到了8岁,而8岁的基拉·哈斯提向来无法拒绝来自哥哥的提议。

 

“…要。”基拉像儿时一样乖巧的点了头。

 

昏暗的夜色里,两个成年人抱着毛毯踩着掠过窗户的车灯,蹑手蹑脚的移到了简易沙发上。

窗外,高楼大厦矗立的繁华路段只能看见闪烁的街灯,偶尔穿过楼群间隙的亮光也不是流星,而是夜间飞行照明。

搬出老宅一年多,拉库雷斯·哈斯提才发现原来自己住的地方根本看不见星空。

 

“看来只能讲点别的了…”男人呆呆的望着窗外的夜景,刺眼的人工光源就像一堆显眼的感叹号,让他不禁思考自己是从何时开始停止了对天空的仰望。

 

16年前的长子也常这样陷入回忆然后兀自睡去,所以次子也像16年前一样将自己身上的毯子全都盖到了兄长身上。

 

8岁的基拉·哈斯提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但23岁的基拉不一样。

 

已经可以独自使用电器的年轻人走进厨房,用微波炉叮热了被遗忘在鸟台上的可可牛奶,温热的饮料本该为寒夜带来一丝温暖,可惜基拉高估了哥哥的生活常识。

没怎么用过微波炉的长子第一口就被可可烫到了。

 

“嘶…”拉库雷斯强忍着咽下了液体,就算基拉立刻端来凉水镇痛,舌尖也还是被烫红了。

“对不起,忘了提醒你…”年轻人端着水,窘迫的试图用手指抚去哥哥还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要不要摸点药?我去买…”

“嘶…不用。”

 

拉库雷斯微微伸出舌头,似乎是想证明并不严重,两人之间的距离暧昧到让基拉有些发愣,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的嘴唇已经快要贴上哥哥的了。

被裹在毛毯里的男人没有推离亦没有拥抱。

拉库雷斯一眨不眨的凝视着弟弟的眉心,表情看起来就像是在神游天外,最终,这含糊不明的态度让他的弟弟将吻落在了鼻尖上。

 

“我第一次用微波炉热奶时也被烫了。”结束亲吻的年轻人露出微笑,基拉像只大猫一样轻手轻脚的钻进了包裹着哥哥的绒毯:“当时我疼得直接把杯子扔了出去,第一笔打工费全都赔给了墙纸和地板。”

“你可以用我留给你的账户。”

“嗯,但我想用自己挣的钱…”基拉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其实租下这里的钱是你的,不过我已经把用的都补回去了!”

“…你在这里住了多久?”

“你租下对面后我就租了这里。”

“…。”

“还有什么想知道的?”比起星星的故事,基拉更希望拉库雷斯能听自己说话,就算只是平平无奇的日常生活也好,年轻人笑着转过身,信誓旦旦的保证:“只要你想听就都讲给你听!”

“…那讲讲你的学校生活吧。”

“嗯!”

 

当晚,次子滔滔不绝的讲述了自己一年来的所见所闻,而长子则跟过去一样,没多久便先一步进入了梦乡,所以拉库雷斯仍然不知道,在自己睡去后,那个爱慕着他的弟弟是怎样轻柔的亲吻了他的嘴唇,又是用怎样的心情将他抱回了床上。

 

 

4

 

正式开始同居后,基拉就跟拉库雷斯一起制定了新的家规。

 

 

说是家规其实也不甚准确,因为内容只有两条:晚上九点的门禁和一周出去玩一次。

拉库雷斯的日常行程有一半多要配合洽谈对象,而修双学位的基拉也是日程紧张,经常忙成陀螺的两人只能东拼西凑出零碎的陪伴,可就算这样,兄弟俩也仍然坚持养成了这一周一次的新习惯。

 

今天是约好出游的日子。

用一个上午结束当天工作的集团CEO拎着公文包等在自家公司的大门口,奇妙的景象很快引起了围观,但真正让周围议论声达到鼎沸的是CEO弟弟的到来----

基拉·哈斯提骑着大红色的电动小绵羊停到了拉库雷斯•哈斯提的面前。

 

“这个可以坐两个人!”不知是不是被问多了,年轻人当头第一句就是解释:“带好头盔就行!不违法!”

 

拉库雷斯知道基拉有一辆用来出行的电动车,但他真没想到会是女士的。

 

发现亲哥一直盯着小绵羊看,基拉这才想起自己的装备好像是有点不上档,年轻人红着脸解释:“这、这个在二手里性价比最高,我当时钱不多就选了这种小型的…”次子拍了拍头上的红色头盔:“而且还送了这个!真的很划算!…啊。你的是新买的!”基拉得意的举起包里的银色头盔:“我特意挑了同一种款式!”

 

同一种款式。

拉库雷斯头疼瞟了一眼弟弟头上的女款。

身后议论的热浪让他脊背发烫,男人看着塑料挡风后笑出门牙的弟弟,最终,认命的带上了头盔。

 

反正下午要去见的人应该也不会介意。

拉库雷斯·哈斯提自欺欺人的自我安慰到。

 

其实,两人拼命挤出来的时间也不全是游玩。

男人今天的最后一项工作是去见弟弟的亲友兼潜在合作对象----扬马·盖斯特。

一年前,当拉库雷斯在纸条上看到扬马的名字时曾经想过,基拉会不会就此厌恶自己。

毕竟,哈斯提家的长子当年为了收购扬马·盖斯特开发的app,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如果不是神乐崎从中作梗,他们现在使用的HOTLINE就是SHUGODDAMU Corp旗下的产品了。

极其惨烈的收购过程让拉库雷斯从未想过自己还能收到来自扬马的邀约,男人不知道对面在打什么主意,但既然早晚要面对,那长痛不如短痛。

 

不怎么平整的路面让长子抱上了次子的腰。

 

拉库雷斯心里五味陈杂,思绪也随着行驶中的颠簸起起伏伏,而自始至终都不了解个中因果的基拉仍然哼着歌。

塌了身子的长子将沉重的头盔抵到弟弟的头盔上,呼呼作响的风声里夹杂着时断时续的歌词,拉库雷斯试图背下这些句子,如果终将分别,那起码让他记住这首歌。

 

 

跟扬马约定的见面地点是靠近旧居民区的老街巷。

 

正午的街道上零零散散的摆着几个摊位,被四周新城区孤立的旧城区虽然繁华不再却也不至于物是人非----起码那个梳着飞机头的青年还坚守着这里。

 

拉库雷斯曾彻夜研究过扬马·盖斯特的经历和秉性。

 

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天生聪慧,重情重义还只相信自己的判断。

这种好听点说是有个性,难听点说就是叛逆的性格,让扬马拒绝过好几家天使投资。

理由跟他的态度一样简明扼要:看着就不像好东西。

而确实不是好东西的SHUGODDAMU Corp CEO自然也吃了败仗,两人之间的纠葛在拉库雷斯的施压下差点就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

具体来说就是:扬马想电了拉库雷斯,拉库雷斯想让扬马赶紧进局子。

习惯于未雨绸缪的长子从接受邀约起就一直在心里谋划着应对扬马的方法,可等在目的地的扬马·盖斯特立刻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他想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您笑够了没有。”

 

从电车开进小巷开始扬马就在笑,现在甚至因为体力不支而直接躺在地上打滚。

 

“哈哈哈哈哈哈!!章、章鱼碎你赢了!!哈哈哈哈!!”

“扬马,你还好吗,要不要先喝口水…”由于实在笑的太过火,基拉也开始担心了,“稍微休息一会儿再笑吧,容易抽筋…”

“哈哈哈哈哈休息一会儿再笑哈哈哈哈啊!艹!”

 

好像真抽筋了。

扬马·盖斯特捂着肚子在地上扭了半天才直起腰,但看见穿西装带女士头盔的拉库雷斯后又再次狂笑起来。

被嘲笑了最少5分钟的男人抱着“这样笑死也好”的心态,端着胳膊看对面表演,基拉则无奈的在两人之间来回打转,直到扬马彻底笑够,这场荒诞剧才算结束。

 

“咳,这次叫你个蠢蛋狸猫过来是为了谈app的开发合作。”

“原来您确实有洽谈的意愿。”

“啊?”

“好了好了…”基拉插在两人中间当和事老:“不是要谈正事吗。”

“啧。”扬马捏了捏脖子:“老子新开发的app需要用你公司的专利技术,只要你个蠢蛋狸猫不再卡着老子,老子就跟你谈合作。”

“…。”

 

扬马开出的条件出乎拉库雷斯的想象,他以为这个男人会借机狠狠宰自己一笔,再不济也得好好挖苦几句,可扬马只是直白的提出了交换条件,这让拉库雷斯习惯性的开始打量起眼前的年轻人。

 

“啊?看什么。老子不是你这种人,不会算计你。”

“…以您的能力应该并不需要使用我现有的专利技术。”

“确实能搞出差不多的,但你个蠢蛋狸猫的法务肯定会提起诉讼吧,老子可不想再被那群家伙天天缠着了。”

“…您的新项目是?”

“已经发你了。”

“嗯?”拉库雷斯没想到扬马会有自己的联系方式,他打开手机查看文件才发现是基拉发的。

“自己回去慢慢看,需要成立新公司的话股权分配必须跟上次一样。”

“如果您方便,今天就能签约。”

“你他妈连资料都不看就签约是几个意思?你”

“您不是会在自己产品上妥协的人,而且您的眼光足够新颖独到,就算只是实验性产品也有投资的价值。”

“…。章鱼碎。”扬马招招手把基拉叫到跟前,年轻人用胳膊揽过好兄弟的肩膀,让他跟自己一起原地转了180度:“那家伙吃错药了?”

“没有,拉库雷斯最近没生病。”

“老子的意思是,这真是他本人?不是脑袋上挨了一下吧?”

 

扬马很不礼貌的在自己的脑袋上比划了一下,看那动作幅度,拉库雷斯确定这人确实想过砸死自己。

 

“我已经陈述了自己的意见,您的答复是?”不想再耽误时间的男人打断了两人声音不小的悄悄话。

“签约这事儿等我以后联系你…等一下。”扬马掏出在口袋里嗡嗡震动的手机点了免提。

“扬马君~!!跟黑田说的一样!!我、我买的股票真的升了!!就是那个电动车的!!哇啊啊啊啊啊!!我的梦中情车有戏了!!!”

“…………西奥卡拉,你买的那支股票叫什么?”

“niu m!!”这个听着像是在骂人的词让拿着电话的人眼神犀利起来,“…待会再说。”扬马无视对面的碎碎念直接挂了通话,面露不爽的年轻人指了指基拉的小绵羊:“你今天是不是把它骑到你哥公司去了。”

“嗯,我接了拉库雷斯一起过来的。”

“……。蠢蛋狸猫。”扬马看向拉库雷斯:“你想不想给神乐崎找点麻烦?”

“洗耳恭听。”殿府CEO的名字让拉库雷斯放下了手里的头盔,男人兴致盎然的走到路边自动贩卖机前给扬马和基拉各买了两瓶可乐。

“神乐崎想改造这条街。”扬马灌了一大口汽水后用瓶底指了指路边的小摊:“之前他的资金是做不到的,但基拉在他店里打工后,给他的投资就开始变多了。”

“你想给神乐崎找麻烦的理由是?”

“开学的时候是那家伙让我去找章鱼碎的,说是这样之前的人情就一笔勾销。”

“哎?!咳咳!!”基拉喷出了嘴里的可乐:“咳!扬、扬马?!”

“别误会。只有开头是那个老狐狸怂恿的,老子当你…当你…啊!烦死了!总之!老子错了!老子也不爽这事儿!”年轻人霸气的低下了头,动作幅度大的像是在打架而不是道歉。

“不要道歉!能认识扬马我真的很开心!”

“你、你个章鱼碎…!”

“还有别的理由吧。”拉库雷斯适时打断了年轻人之间的夕阳、汗水和坡道。

“没错。”扬马咳了两声,再次给自己灌了口可乐,“我看了神乐崎的改造方案,跟他之前承诺的不一样,这条街搞完后就没有现在的样子了,他所谓的修整是直接把街道改成殿府风格,那还不如老子来干。”年轻人不爽的一啧:“你呢?那家伙也利用了基拉,你个蠢蛋狸猫不准备做点什么吗?”

“当然。”拉库雷斯点点头,“这个工程我也有所耳闻,是政府协助的地域振兴计划的一环,如果我愿意在附近投资新工厂,那接手街道改造应该也是轻而易举。”

“…你想改造成什么样。”

“可以按你的要求来。”

“条件是?”

“你接受我的道歉。”

“哈?”扬马张大了嘴,还没咽进去的可乐直接顺着嘴角流到了地上。

“我对自己之前的行为感到抱歉。对不起。”说着,男人便鞠了一躬。

“…老子还没同意,而且你个蠢蛋狸猫也不是真的觉得自己有问题吧?”

“对。”

“艹。”扬马翻了个白眼,“章鱼碎,你哥真是个混蛋。”

“那我也是。”基拉走到了拉库雷斯的面前,年轻人躬身扶起仍然保持着鞠躬姿势的哥哥:“我也是。扬马,我也感到抱歉。”基拉·哈斯提真诚的向亲友陈述着心中的歉意,可脸上的表情却又异常柔软。

“…。你俩故意的吧。行了行了就这么定了。你俩赶紧走。”扬马·盖斯特撇着嘴撵人,而被赶了的两兄弟不但不麻流滚,还舔着脸问起了当地特产。

“扬马,这条街上什么最好吃?”

“扬马·盖斯特,这附近有游乐设施吗?”

“这条街上什么都好吃!!往前走有个小型游乐场!!你俩别抱在一起说话!!”

 

 

5

 

被发飙的扬马踹出小巷后,哈斯提兄弟便寻着斑驳的路标找到了藏在街道尽头的小型游乐场。

 

 

大概建于三四十年前的公共设施里没有太多游乐设备,小孩子们最喜欢的摇摇车、秋千和滑梯几乎就是全部了。

基拉不记得自己8岁前有没有去过游乐园,但8岁之后的他是没去过的,脑膜炎带来的后遗症让哈斯提家的次子在复学前一直忙于复健和学习。

握不住笔的右手和伸不直的左腿都曾是困扰着男孩的噩梦,而让退学两年的孩子不但赶上了学习进度,还考取了年纪第一的则是他自己的上进心和不想再让哥哥难过的郁愤----

年轻人永远都不会忘记,在那复健的两年里,回应自己努力的是什么。

 

基拉摇摇头,晃去了脑海中不稳的思绪。

今天是他第一次跟哥哥一起来游乐园,如果不是周围有人,难掩心中兴奋的大男孩可能会直接爬上摇摇车,试试自己能不能颠起来。

工作日的游乐园内客人不多,大部分是家长带着还未上学的孩子出来散心,冰淇淋车的音乐在略显空荡的园区里快乐到有些格格不入,虽然时节尚早,但这大概只有游乐园里才能听到的旋律还是勾起了基拉的食欲。

 

“哥哥!你想吃什么味的?”大男孩不由分说的把自己的兄长拉到冰淇淋车前,让他挑选喜欢的口味。

“…都行。”十多年都没吃过冰淇淋的男人,单看颜色根本不知道那些桶里装的是什么,不过他的弟弟好像也不知道。

“那就…这个红的!黄的!蓝的!白的!还有那个紫的!”

“会拉肚子的。”

“…那就红的和…紫的…还有…”

“好了。请结账。”

 

拉库雷斯拿出钱包示意到此结束,很久都没买过甜筒的长子忘了要提醒店主把冰淇淋球分成两份,所以最终交到男人手里的甜品不但散发着不怎么诱人的气味还混出了奇怪的颜色。

拉库雷斯在弟弟期待的目光下轻轻舔了一口。

 

“好吃吗?是什么味儿的?”基拉好奇的探过身观察哥哥的反应。

“…大概是…草莓。”拉库雷斯不确定的说出了猜测,这没把握的样子让基拉也好奇的跟着尝了一口。

“…好像确实是…草莓。”嘴里的味道与其说是水果不如说是颜料,“我尝尝下面的。”基拉一口咬掉了不怎么好吃的红色冰淇淋球,然后理所当然的被冻出了头疼。

“基拉!不要一次吃这么多!来,吐出来!”拉库雷斯学着妈妈的样子伸出手让弟弟把嘴里的冰淇淋吐到自己手上,可基拉却直接咽了下去。

“嘶…”年轻人的五官被冻到打结,在次子能说话前,长子的外套就已经围到了弟弟的腰上。

 

儿时的拉库雷斯容易受凉,稍微吃多点凉东西便会闹肚子。

为了能让儿子好受一些,母亲的披肩和外衣就成了长子肚子上的常客。

而8岁前的基拉·哈斯提也容易着凉。

只是不幸降临的太快,被母亲和哥哥一起盯着饮食的次子并没有享受过母亲的溺爱。

拉库雷斯曾不止一次这样想,如果自己能让再任性一点,在基拉想吃冰淇淋的时候陪他吃,在基拉生病的时候能跟他一起挽留父母,那一切是否会不一样。

 

“不要吃这么急,会冻坏肚子…”男人复述着妈妈曾经说过的话,“你肚子疼的话…”拉库雷斯愣了一下,妈妈当时说的是“你肚子疼的话,爸爸会难过。”可他们的爸爸早就不在人世了,男人沉思了许久才犹豫的补上了后半句:“…我会难过。”

“…嗯。”基拉抿着嘴点了点头,年轻人把手里的甜筒塞给哥哥:“那这个给哥哥。”

“嗯。”拉库雷斯接过冰淇淋舔了一口:“…大概是…葡萄味儿的。”

“好吃吗?”

“像颜料。”

“那今天晚餐的甜点就做冰淇淋好了。”

“今天不能再吃了。”

“今天做完明天吃,怎么样?”

 

拉库雷斯回忆里的冰淇淋上总是沾着弟弟的眼泪,他并不想吃这个让自己心底发凉的东西,可如果基拉想吃…

 

“好。”

 

不想再后悔的男人终是点了头。

 

 

6

 

在游乐园里绕了一圈后,兄弟两人便骑着小绵羊回家了。

途中,基拉顺道去超市买了据说会变成冰淇淋的东西,拉库雷斯不想吃,自然也懒得关注。

 

 

当晚,次子在厨房里做饭,长子则用弟弟从家里拿来的老式蒸汽熨斗烫两人衣服上的褶子,今天的晚饭据说是香煎鳕鱼排配意式浓汤和长棍。

从刚才起,厨房里就一直飘荡着番茄和罗勒的香味,也许是因为今天解决了一块心病,拉库雷斯难得的感到了饥饿。

 

不多时,晚饭就被连锅带碗的搬上来了。

 

依然堆满杂物的客厅里,兄弟俩挤在同一张沙发上沾同一份酱汁。

鳕鱼块切得厚薄一致,金黄酥脆的外皮配上现调的芥末蛋黄酱,只是一口便让人唇齿留香。番茄浓汤炖的细滑入味却又没有失掉蔬菜的香甜,酸甜的颗粒和海沙般细腻的土豆泥融合在一起,让汤汁里的暖意从舌尖蔓延到了胃底。

拉库雷斯安静的咀嚼着口中的食物,也许是因为饥饿,时隔16年,男人第一次产生了品尝的想法。

 

16年前,从未尝试过做饭的男孩第一下厨就烫伤了手指。

成品的蒸鳕鱼看着像泡沫塑料,估计吃起来也像,可那碗彻头彻尾的失败品仍然被拉库雷斯的弟弟悉数收入了腹中。

不敢面对失败的男人还记得基拉说“好吃!”时自己心里翻涌的是什么,那一刻起,溅在指腹上的热油便留在了拉库雷斯的心里,沸去了他对食物的好恶。

 

男人不知道弟弟是否有当厨师的天赋,但他知道面前的浓汤是基拉一勺一勺压碎食材后手工做成的,跟只敢重复医生建议的兄长不同,基拉不但会尝试各种调味,还会根据兄长的反应调整菜谱,这熬煮着次子心意的浓汤似乎悄悄唤醒了兄长的味觉,拉库雷斯含住汤汁,让酸甜的热汤慢慢滑过舌苔再顺着食道流进胃里,他还是不太明白好吃的标准,可基拉做的浓汤应该是好吃的。

 

“好喝吗?”次子期待的看着自己的兄长。

“嗯。”拉库雷斯又挖起一勺送进嘴里:“…我明天也想喝。”

“那明天也做!!”

 

点餐好像比夸奖还让基拉兴奋,年轻人掏出手机,一边默念着配比和材料一边疯狂敲击屏幕。

 

“基拉,先吃饭,吃完饭再干别的。” 

“嗯!”次子听话的摁上了屏幕,可兄长的手机却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你好,神乐崎·迪波斯琪。”电话那一头似乎说了很多,拉库雷斯停了好久才继续到:“这件事可以另行商议。”这句话又引起了对面的长篇大论,拉库雷斯听了半天才沉着声回答:“那晚饭后…好吧。地点是…知道了。”男人挂上电话,将手中的勺子放到碗里:“基拉,我出去一会儿,9点之前回来,就在街对面的咖啡厅。”

“…好。”

 

弟弟的声音听起来不太高兴,但待会跟神乐崎的周旋更让拉库雷斯头疼。

男人一边盘算着怎么拒绝神乐崎共同改造街道的提议,一边抱着外套走到了楼下,公寓的大门外,殿府CEO就如刚才在电话里所说那样已是恭候多时。

 

“晚上好,拉库雷斯大人。您最近气色看起来不错,必是有什么喜事,正好在下…”

“你安排的新人明天就会被辞退。”拉库雷斯略显失礼的打断了男人的场面话:“还有什么事?”

“您的话在下实在是…”

“街道改造的事还没上会,唯一能泄露信息的是明天的会议名单,总务最近正好招聘了几个新人,其中…”

“比起这个!在下更好奇一向对地域振兴不感兴趣的拉库雷斯大人是为什么突然感兴趣了不知拉库雷斯大人是否愿意赏脸说与在下一听?”神乐崎一字不停的用大嗓门遮住了拉库雷斯的话,男人的眉毛跟着语调起起伏伏,看着就像算盘上的算珠。

“有新的产业规划。”

“哦哟?”拉库雷斯这冠冕堂皇的废话自然搪塞不了神乐崎,男人摸着下巴笑到:“看来您是准备亲自培养基拉大人了。”

 

殿府CEO看人一向精准,可惜这次他不但微妙的猜错了方向,还当面踩到了地雷。

 

“没错。所以。”拉库雷斯抬起头,俯视一般的看向对面比自己高了不止一个头的男人:“不要打基拉的主意。”

 

不知这句话戳中了神乐崎哪里,让这看起来三大五粗实则心思细腻的男人第一次没控制住表情。

神乐崎•迪波斯琪的嘴角跳了几下,不知是想笑还是想哭,男人迅速用手里的扇子遮住了嘴,可声音里的无语还是漏了出来。

 

“…您跟基拉大人…”神乐崎斟酌了一下措辞:“还真是兄弟。”

“??”

 

拉库雷斯挑了挑眉,他不确定神乐崎是否话里有话,但今晚这杯咖啡应该是不用再喝了。

 

“没有其他事,我就先失礼了。”拉库雷斯点头示意,准备打道回府,却被身后的男人喊住了脚步。

“拉库雷斯大人!深夜叨饶,在下实在有愧于心!”神乐崎将手里提着的奢华纸袋硬塞进了拉库雷斯的手里:“一点心意,请务必笑纳!”为了不让拉库雷斯拒绝,男人甚至又多加了一句:“基拉大人很喜欢这种点心,还说过想跟您一起吃!”

 

于是,长子只得顺着神乐崎的意,心不甘情不愿的把甜点带回了家。

开门时,看到镀金纸袋的次子表情微微一滞倒也没说什么,拉库雷斯出去的时间不长,碗里的浓汤依然温热,可基拉却执意要热过再喝。

三米长的灶台前,两个成年人挤在一起看奶锅咕嘟咕嘟冒热气,冷掉的炸鳕鱼也被一并扔了进去,为了不显得寒酸,基拉还特意在出锅的浓汤上撒了些马苏里拉奶酪。

重新回炉的浓汤变成了没有主食的意面酱,用微波炉代替烤制的奶酪皮也是又干又硬,别说吃了,就连戳破都难。

好好一顿晚餐变成了残羹熬剩饭,可拉库雷斯却像是根本吃不出区别。

基拉看着哥哥无动于衷的嚼着绝对不会好吃的浓汤,那平静的样子跟刚才他亲口说“明天也想喝”时一模一样,年轻人有些拿不准拉库雷斯到底是不是真的觉得好吃了。

 

“…还好吃吗?”

“嗯?”拉库雷斯嘴里塞了配餐面包,脸颊鼓鼓的男人点了点头:“嗯。”

“真的?”

终于把嘴里东西都咽下去的长子再次点点头:“真的。”拉库雷斯撕下一块面包泡进浓汤里,可在吃之前,男人却又盯着桌上的晚饭陷入了沉默,半响,拉库雷斯·哈斯提才轻声问出了一直不敢问的话:“…我之前做的饭是不是很难吃?”

“超级好吃!”

“但是你一次都没做过。”男人放下手里的汤勺,直面自己心中的愧疚:“对不起,如果我也能像你一样…”

“我喜欢你做的饭,不做那些菜只是因为我想让你吃点别的。”基拉用手撑着脸看向自己的哥哥,眼前这个顽固的男人曾经重复同一份营养食谱三年之久,两年是做给自己的弟弟,一年是做给自己,所以基拉才会想到去餐饮店打工,“…也想让你做点别的,只做给我。”

“…那把这个浓汤的菜谱发给我吧。”

“你想学?!”基拉直起身,不确定的又问了一遍:“真的喜欢吃?”

“喜欢。”拉库雷斯点点头,会想要做给弟弟吃应该就是喜欢了吧:“明天我来做。”也许是因为汤里的胡椒,男人的脸有些燥热,但拉库雷斯还是坚持把想说的话说了出来:“…只做给你吃。”

“喜、喜欢哪方面?口感?口味?香味?番茄?土豆?牛肉?芹菜?洋葱?”基拉的注意力似乎都集中到了喜欢二字上,年轻人欣喜若狂的罗列着哥哥可能中意的点:“啊,是罗勒吗?还是胡椒粉?或者煮过的炸鳕鱼?…是不是马苏里拉奶酪?”

这可问住拉库雷斯了,一个多月前还吃不出能量棒跟烤鲷鱼区别的男人思考了许久才不确定的说:“…应该是…喜欢你做的。”

 

长子这个根本不算答案的答案依然博得了次子的欢心。

毕竟,基拉真的太想知道拉库雷斯喜欢什么了。

 

过去的15年里,基拉的哥哥会亲手为他熬汤做饭,却从未尝过一口,拉库雷斯只吃钟点工做好的餐点,而无论什么菜品,年轻的CEO都只是机械式的咀嚼吞咽并且不置一词。

就像那些被重复过无数次的回答----

年幼的基拉也曾询问过自己的兄长喜欢什么,而得到的答复永远都是:哥哥喜欢基拉喜欢的。

 

可基拉根本不知道基拉·哈斯提喜欢什么。

从出院那天起,基拉喜欢的就只有这个告诉自己名字,陪伴自己左右并抚去自己疼痛的人。

没有记忆的基拉喜欢自己的哥哥。

而他的哥哥却只喜欢活在过去的基拉·哈斯提。

世上可真没有比这更讽刺的了。

 

年轻人所知的唯一一个跟拉库雷斯喜好有关的话题来自神乐崎·迪波斯琪。

 

基拉还记得神乐崎一脸得意的指着锅里的炖菜说“拉库雷斯大人喜欢这个口味的炖菜”时自己心里盘桓着什么。

那天晚上,基拉·哈斯提跑到了著名的手工艺品店,用自己大半个月的工资加急定制了一个跟兜虫碳同款的小玩具,直到亲笔写下要绣在腹部上的名字后,年轻人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自那之后,神乐崎三个字就成了哈斯提家次子的心病,基拉接受支店店长的工作有一部分也是为了观察这个男人的一举一动。

 

“基拉?”拉库雷斯打断了年轻人的回想,弟弟愣神的模样让他以为自己说错了话:“…我的意思是,你的做法,这种手工的感觉我很喜欢。”男人努力给自己刚才那模棱两可的回答找补,但他的弟弟明显只听到了最后一句。

“很喜欢!?那我天天做你给!!”

“这就不用了…”每天都喝超级浓稠的浓汤,光是想象就让拉库雷斯感到了胃疼,“我还想试试其他的。…你做的。”

“嗯!!”

 

被一句话哄好的大男孩立刻掏出手机给哥哥看食谱,不大的沙发上,两个人头抵着头肩并着肩挤在一起研究哪些菜品更适合这个初暖乍寒的季节。

夜灯如糖霜般细碎的铺在沙发上,热汤带来的温暖从长子的肩头传到次子的耳尖,没多久,融融暖意就让两人一起打起了哈欠。

兄弟俩自然的按顺序洗漱,直到闭上眼,基拉才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因为过于贴近而感到局促不安。

身边的人跟自己一样陷在柔软的枕头里,不用特意扭头去看,基拉也知道现在的拉库雷斯很舒适。

年轻人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手贴上哥哥的,轻巧的动作并不会打扰身边人的安眠却能让基拉安心。

 

其实哈斯提家的次子对自己的兄长撒了谎。

8岁的男孩仍然记得一点过去的事情,虽然不多,但基拉记得基拉·哈斯提在昏迷前是怎样挣扎着爬向哥哥卧室的。

那个男孩在最后一刻也未怀疑过哥哥对自己的爱,这让基拉感到嫉妒。

 

“我会努力的。”年轻人握紧拳头轻声给自己加油,“我会让你也喜欢我的。”

 

夜色中,依然不敢直言心中思慕的年轻人假装自己说出了心里的话。

 

 

7

 

神乐崎的来访后,逐渐缩短的距离感让基拉保持了一整周的好心情。

就算打工时,某人贴在耳边不停的假哭“嗷呜嗷呜嗷呜就差签字的合约没了,嗷呜嗷呜嗷呜在下只是想帮助地区振兴而已,为何会落得如此下场嗷呜嗷呜嗷呜!”基拉也没往心里去。

 

今天,年轻人的课业不忙,工时也定在了下午,于是到点后基拉便甩下仍在嗷呜的神乐崎跑去了哥哥的公司。

马上就要进入梅雨季的天空不算昏暗,棉毛细雨似下非下的落在基拉脸上,弄得年轻人有些痒痒,所以当拉库雷斯走出公司大门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有些引人发笑的景象----

街对面,努着嘴的基拉·哈斯提无聊的将手里的伞转到飞起。

大男孩像表演杂技一样向上扔出旋转的雨伞再接住,如此反复了三四次后便理所当然的遭了报应。

 

“哎哟!!”自动合上的雨伞狠狠拍打了基拉脑袋,而这只有三岁小孩才会犯得错,让他的哥哥笑出了15岁前的模样。

“知道疼了?”拉库雷斯走上前帮弟弟拿下卡在头上的雨伞。

“嘿嘿~”看到哥哥,基拉立刻露出了傻乎乎的笑容:“我们回家吧!”

“嗯…”

 

拉库雷斯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弟弟握住了手,男人不知所措的看着自己的手臂随着身边人的节奏忽上忽下,这不属于成年人的动作似乎带走了雨天的烦闷。

夜灯下,狭长的老步道好像被拓宽重修了一般洁净而宽广,两侧商铺闪烁着的广告牌里也似是塞满了流星,雨后积水映出的繁星点点,让男人一度怀疑自己走错了方向。

随着周围风景变换,陌生而熟悉的气味突兀的涌进了拉库雷斯的鼻腔,男人回忆了好久才想起,这清爽中带了点泥土芬芳的味道是来自雨水。

哈斯提家的长子也有雨过草青的无忧童年,他曾以为自己再也体会不到了。

 

“哥哥!我们今天晚上吃什么?”

 

拉库雷斯的弟弟也曾经这样问过他。

 

“我们吃基拉喜欢吃的。”

 

男人说出了自己过去说过的话,却得到了不一样的回答。

 

“…那我们一起做晚饭好不好?”基拉直视着前方:“一起做之前没吃过的!”

“…好。”

 

痛苦的经历改变了对话,可奇妙的是,拉库雷斯并没有感到难过,那些曾让他彻夜无眠的羞愧和疼苦好像也被雨水冲刷了一般,只有来自弟弟的感情鲜明的交织在掌心处,长子不由自主的捏紧了次子的手,试图掩饰内心的焦灼,可那些基拉做义工时留下的老茧却压到了古旧的烫伤,早已愈合的伤口微微发痒,这近似于焦躁的感觉直到晚餐后,年轻人拿出自制的冰淇淋时才收敛了一些。

 

“这个是今年最流行的开心果冰淇淋!”次子不无得意的展示着自己手里的绿色膏体,“这次我提前尝过了!真的是开心果!”

拉库雷斯眨眨眼放弃了吐槽,男人拿起勺子挖了一块放进嘴里:“…真的是开心果。”

“对吧!”

 

对食物有着奇妙评价标准的两兄弟窝在沙发上你一勺我一勺的挖起了盒里的甜品。

基拉的手制冰淇淋绵密松软,淡淡的奶香配上开心果独特的奶油味让长子将那些曾使自己食不下咽的眼泪短暂的抛在了脑后。

 

“喜欢吗?”

“喜欢。”慢慢回忆起食物美味的男人舔掉嘴边融化的奶油:“下次我们一起做。”

“嗯!!”

 

完美的一天本该就这么结束了的。

如果殿府的CEO没有在最不该出现的时间里做了最不该做的事。

 

拉库雷斯去洗澡的时候,桌上的手机突然开始叮铃作响,基拉好奇的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当即决定无视电话。

可惜对面的人实在太有耐心了。

于是,打不通电话就留言的神乐崎在发送第五十条短信时,收到了这样的提示----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神乐崎无语的看着对话框里的小字,他之前也做过类似的事儿,但兄弟俩的态度实在是如出一辙,神乐崎一时间竟想不出拉黑自己的到底是哥哥还是弟弟。

 

 

8

 

“基拉·哈斯提??”

 

拉库雷斯语气里的低气压把基拉压得瑟缩了一下,年轻人梗着脖子,满脸委屈的将自己团在沙发上静待亲哥发落。

 

“神乐崎是工作上的合作伙伴,你这样拉黑他会让我陷入不利。”

“对不起…”

 

拉库雷斯这次是真的有点生气。

神乐崎本来就想方设法的利用他和基拉的关系,基拉这样自乱阵脚只会给对方留下机会,可弟弟这可怜兮兮的模样又让拉库雷斯没法狠下心说他,无奈之下,长子只得搬出了爸爸曾经教育自己的说辞。

 

“基拉,做事不能感情用事,这样只会给别人徒增把柄,凡事要三思而后行,罚你把我刚才说的话抄10遍,如果还这样就20遍。”

“…这是爸爸说过的话?”

“…!”拉库雷斯没想到基拉会这么问他,心中泛起的猜测让长子贴在腿上的手指不自觉的蜷缩了起来,“…你想起以前的事了?”

“没有。只是觉得爸爸好像会这么说。”

“…爸爸确实这么说过。”拉库雷斯的十指轻颤,牙齿也在打架,男人木讷的重复着自己该说的话:“…他这么说过…”

 

刚才的一瞬让拉库雷斯以为基拉想起了过去,晚饭时的快乐碎了一地,满目琳琅折射出的都是那张15岁的自私嘴脸----

以为弟弟再也不会想起自己做过什么,就心安理得的接受来自弟弟的爱。

这一事实让男人的胃抽搐了起来。

拉库雷斯面色铁青的走向卧室,却被基拉伸手握住了手腕,只是轻轻一拽,脚步不稳的长子就倒在沙发上,这动摇的模样吓坏了他的弟弟。

 

“哥哥你怎么了?不舒服?着凉了?”基拉忧心忡忡的伸手去摸哥哥的额头,可拉库雷斯只是垂着眼,不言亦不语,“我给你倒杯热水?”拉库雷斯仍然没有回答,情急之下,基拉亲吻了哥哥的额头:“躺在这里不要动,我去给你拿点感冒药…”

“…不是感冒。”拉库雷斯的双唇微颤,他想说些什么却又什么都不敢说。

 

他能说什么呢?

我以为你想起过去所以难过的想哭?

我发现你无法想起过去所以安心的想吐?

 

长子狠狠咬住下唇,逼迫自己冷静下来。

这不是基拉的错,基拉不该为自己哥哥的龌龊而感到难过。

拉库雷斯试图用嘴唇上的疼痛掩盖心痛,可他的弟弟却不允许他进行这种毫无意义的自虐。

基拉先是试图用手指撬开哥哥的嘴,尝试无果后,年轻人便直接吻了上去。

 

 

9

看评论

 

10

 

田“欢”田“愉”田过后的沉默格外尴尬。

基拉趴在哥哥身上不敢起来,拉库雷斯从刚才起就异常安静,年轻人小心翼翼的抬起头,试图窥探哥哥的脸色。

 

“基拉·哈斯提。”拉库雷斯直勾勾的盯着天花板,男人推开压在身上的弟弟,让他跟自己对视:“我现在说的话,你可以不回答,但希望你能好好考虑。”

“…嗯。”不想离开热源的年轻人无视哥哥的推搡再次贴了回去,不多时,黏在指间的田“液”田“体”田便沾湿了两人的睡衣,最终,认了命的男人半抱半搂着自己的弟弟再次陷入了沙发里。

“基拉。”拉库雷斯呼出一口气才继续到:“我爱你。”

“哎?”以为自己要被扫地出门的次子发出了傻乎乎的声音,可还没来得及高兴,他的哥哥又说出了后半句。

“但我仍然分不清这到底是亲情还是爱情。”拉库雷斯没有看向自己的弟弟,似是彷徨于旧日的男人直愣愣的凝视着过往:“我以为只要能正确的爱你,你就会走回正轨。所以我尝试去做哥哥,做妈妈,做爸爸,做你的家人,你是我的弟弟,我爱你,只要你能幸福,我愿意做任何事,可我”

“我不是基拉·哈斯提!!”基拉打断了自己的哥哥,向来好脾气的男人一反常态的吼出了郁结已久的执念:“不要再跟他说话!!”

 

基拉·哈斯提,基拉·哈斯提。

基拉在这世界上最恨的人就是基拉·哈斯提。

就像拉库雷斯可以为了弟弟不顾一切,基拉也可以为了让哥哥开心而不断重复永远徒劳的努力。

 

基拉的哥哥会因为基拉的病痛而感到自责。

于是,小小的男孩颤抖着双臂支撑起自己的身体,用抽搐的笑容掩盖复健时的痛楚和无力,滴落在垫子上的泪水与汗水全都是为了能让哥哥在看到自己进步后不再露出苦涩的笑容。

 

基拉的哥哥会因为基拉的失忆而感到痛苦。

于是,基拉就从零学起,年幼的次子孜孜不倦的背诵着自己本该熟记的知识,8岁孩童放弃玩乐,废寝忘食的追赶学业就只是为了能看到解答出问题后哥哥脸上扬起的赞许。

 

只要拉库雷斯需要,基拉就能为了他不断努力不断前进,可不管他做了多少做的多好,他的哥哥看向的始终都是基拉·哈斯提。

 

“哥哥,不要难过,我真的不疼了。”

“哥哥,早点休息吧。”

“哥哥,我一个人也能完成训练的,你最近都没有好好休息,不用陪我。”

“哥哥我真的不冷。”

“哥哥你也尝一尝,真的真的,很好吃。”

“哥哥,你喜欢什么?”

 

这些基拉重复过无数遍的话,没有一句能到达拉库雷斯的心。

拉库雷斯的痛苦源于基拉·哈斯提,拉库雷斯的宠爱也只属于基拉·哈斯提。

 

“基拉听话,再躺一会儿吧,你的身体还不能做太多运动。”

“基拉乖,哥哥不累,你先睡吧。”

“可基拉不是最喜欢跟哥哥一起做运动吗?”

“基拉,你的身体不能着凉,来,穿上我的外衣。”

“不用了,我已经吃过了,你慢慢吃。”

“我喜欢基拉喜欢的。”

 

基拉·哈斯提留下的后遗症让拉库雷斯无底线的付出自己的爱。

基拉所做出的一切努力不但没有拯救他,反而把他推向了深渊。

 

“如果你没有生病…”

 

年少的拉库雷斯无意间轻喃出的话语几乎击碎了基拉的勇气。

要怎样做,他才能拖着这副病弱的躯壳战胜那被镀了金光的曾经?

基拉最爱的人被来自过去的阴影留在原地折磨,而那些围绕着基拉的爱与疚都不是属于基拉的,如藤蔓般纠结感情自始至终都只属于基拉·哈斯提。

 

年幼的少年也曾自暴自弃的喊过:“我不是基拉·哈斯提!!”

哥哥当时的表情让他再也没能喊出过这句话。

可今天基拉真的受够了。

 

“我不是基拉•哈斯提。拉库雷斯,你听好,现在爱着你的人,想要占有你的人是基拉!!不是基拉•哈斯提!!我不是他!!”

 

次子红着眼几乎哭了出来。

他刚刚得到了他的哥哥,他的拉库雷斯,而他所爱的人却还是念着那个早就被时间遗弃了的家伙。

滚烫的泪珠砸到了拉库雷斯的脸上,基拉哭着否定自己过去的样子跟儿时一模一样,这让男人更加确信了心中的想法。

于是,哈斯提家的长子将开始哭鼻子的弟弟揽进了怀里。

 

“对我来说,都是你。”

“我”

“听我说完。”拉库雷斯轻吻了压在颈间的脑袋:“我爱你。我曾经说过希望你能清醒一点,但真正该清醒的人是我自己。我知道你是我的弟弟,但我爱你。刚才的一切不是因为我想赎罪,我只是…”男人深吸了一口气:“…爱上了你。”

“…哎?”

“基拉,如果你不想当我的弟弟,我也可以只当你是基拉,但我想告诉你,不论你是什么身份,我都爱你。15年前的你没有选择,所以现在我把选择权交给你,基拉·哈斯提,你还想当我的弟弟吗?”

“我、我!!我!!”年轻人急得犯了口吃:“我、想、恋、人、我、想当你、弟弟、我,我,都想,要!”

 

基拉还是没能把话顺利的说出来。

吸鼻子和哽咽挤在一起让他忘了该怎么呼吸,直到兄长熟悉的安抚轻轻拍在背上,基拉才终于找回了呼吸的节奏。

 

“那你还是基拉·哈斯提吗?”年长的哈斯提笑着问年幼的那个。

“…是。我是。”年幼的那个抱住了年长的:“…都是我的。”

“嗯。”

“拉库雷斯…”

“嗯?”

“我们一起拍照吧。”

“好。”

“哥哥…下次出门我们一起回老宅吧,我想听你弹Canon了。”

“我以为你不喜欢钢琴。”

“…我只是不喜欢你把我跟过去重叠在一起。”

“那之前不做菜谱上的菜也是因为这个?”

“那个是因为…”基拉把脸埋进了哥哥怀里:“…因为我不喜欢芹菜。”

“我也不喜欢。”

“嗯…”

“困了?”

“…嗯。”

“那就睡吧。”

 

长子轻轻吻上了弟弟的脸颊,而就算弟弟的脸上仍然带着泪痕,拉库雷斯也知道,今晚,基拉一定能做个好梦。

 

明天的晚饭做什么好呢?

不再纠结于过去的长子轻拍着弟弟的背回忆年轻爱人的喜好,也许可以试试披萨?记得基拉有拿回过宣传单,说是买两份有折扣…

男人扫了一眼仍然杂乱的客厅,瞬间决定不管做什么都得先来个大扫除,之前拉库雷斯不想留下太多痕迹,但现在不一样了。

拉库雷斯·哈斯提的生活里将永远有基拉·哈斯提,而晚饭就算不去刻意准备也没关系,毕竟,他们都最喜欢对方亲手做的东西。

 

<end>

*神乐崎没坏心眼,他就是想赚钱,结果一句口嗨毁所有。

*niu m是真实存在的牌子。附上本文基拉的小绵羊。

 

 

上周陛下把我的脑子搅成了浆糊,文一直不停的删改删改最后删的情节比写出来的还多,写文的整体状态是“嘿嘿陛下嘿嘿”所以如果你们读出了这种感觉,那没错!就是我在发疯hhhh

然后本文还是没写完想写的,会有个后续,但是车,所以得靠后一点了,起码阿撸这羊癫疯恢复了再说。

11月5日停播我也休息一周,出去玩两天hh

11月12日会开始更一个小连载,可能是之前说过的基拉辅佐if。

10月31日补充:

又改了一遍,果然我一亢奋语言系统就会返祖hh特此纪念,顺便给自己提个醒:下次这么亢奋就别硬撑着写东西了,先嘿嘿够了再说!


评论(11)
热度(32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