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过所以莫得QQ。没有洁癖,欢迎来吃饭的朋友~

【王样红银】余烬(下)

2w1, 但全文4w7,慎入。第一集基拉被捕if,守护国至上哥哥,关系异常险恶的兄弟,四王互信指数回归正常, 再屏就下周发,ooc,请三思。 前文看合集(竟然屏自己的链接我是没想到的) 

*本文化用了漫画《PLUTO》里的对白,共两段。

 

 

 

 

8

 

那是一个漫长而又短暂的梦。

 

 

梦始于守护国王城之外,基拉看着那些熟悉却又不熟悉的身影与自己嬉笑怒骂,他跟他们一起战斗,一起庆祝,一起哀悼,一起纪念。

终于国王寝室的床榻前,基拉看着年老的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对着虚空说话,直到再也无法睁开双眼。

梦里,他经历了波澜壮阔的一生,他战胜了不可战胜的敌人,也失去了不想失去的亲人。

----所以,梦里的“基拉·哈斯提”不是也绝不会是自己。

 

基拉睁开眼看向身侧,跟预想的一样,拉库雷斯已经离开了。

国王临走前将基拉的颈拷固定在了床头柱上,枕边整齐叠放的新衣服还带着橱柜里的熏香,年轻人用床头柜上预先放好的纸巾简单擦拭身体并换上了新衣。

短暂的睡眠补充了些许体力,但基拉真的有点饿了,空了两天的肚子咕咕直叫,离他最近的食物是被遗忘在茶几上的热红茶。

嘴唇干裂的年轻人将颈拷拉扯到极限才堪堪摸到了杯把,当基拉准备将茶水一饮而尽时,守护国的国王却突然从浴室里走了出来。

 

“谁允许你动茶杯了。”拉库雷斯冷着脸抢过杯子,“不准再碰这个房间里的东西。”

“好的。”

“…。”

男人没有说话,只有脸上的表情在微妙的变换着,基拉面带疑惑的看向拉库雷斯:“有何吩咐?”

 

守护国国王哼笑了一声结束了对视。

 

拉库雷斯伸手解开了基拉的颈拷:“既然敢当众向我发起挑战…”国王故意仰起头,露出嘲笑:“…就应该懂得失败后会面临怎样的结果。但我可以给你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男人走到基拉的身侧,让他无法观察自己的表情:“如果明天天亮之前你能将脑谛收入守护国的支配之下,我就放过福利院里的孩子。”

基拉看不到拉库雷斯的脸,但他确信这个男人一定在观察自己,所以年轻人弯下腰,用行动表示自己的忠诚:“感谢您赐我戴罪立功的机会,我必定不辜负您的期待。”

“…。”拉库雷斯撤回身,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看来昨天你学了很多。”

“我是发自内心…”

“去浴室收拾一下。”男人打断了基拉的狡辩,“我不管你用什么手段,但不准失了守护国的颜面。”国王拽着犯人的领子走到寝室门前,将木柜上的玻璃水壶茶塞到他手里:“以后只准喝这个凉水壶里的水。”

“好的。”

“收拾好就来谒见室。”

“遵命。”

 

基拉再次毕恭毕敬的弯下腰,在他起身前,拉库雷斯就先行离开了房间,那只不起眼的茶杯也被国王一并带走了。年轻人一边喝着手中的凉水一边走向浴室,卫灯的暖光模糊了墙镜中的颜色,但基拉还是在鼻翼处发现了一点已经干掉的血指纹。

用手指替自己擦鼻血的人动作很轻却也擦的很仔细,如果不是基拉还记得晕倒前流过鼻血,这细微的红痕在被发现前就会被水流冲走,独自消失于洪流之中。

镜中的年轻人用手拍拍脸,快速完成了简单的洗漱。

当基拉按照命令赶到谒见室时,国王和他的两位近臣已经待在了大厅之中。

 

“我已经提前告知脑谛国王你的行程了。”拉库雷斯看好戏似的翘着腿斜靠在王座上,“希望你能不辱使命。”

“…陛下可否将甲兜…咳,神·甲兜虫暂时出借于我?”基拉半跪下身,向自己的国王乞援:“只要有神•甲兜虫的帮助,我就能成功说服扬马·盖斯特。”

“…。”拉库雷斯玩味的看了一眼基拉,“斗加。”

“…遵命。”忠诚的副官从国王手中接过了神•甲兜虫的灵魂宝石并交与基拉:“…不允许失败。”

“好的!斗加先生!感谢您的帮助!”

“哎?!”一根筋的武人瞪大了眼,“不、等等…我没跟你…等等!陛下!我”斗加结结巴巴的想要解释,却反而加深了国王眼中的疑色。

“…。不要浪费时间。”

“我、我不认识他!我我我”斗加想转身拉过基拉帮自己解释,却发现年轻人早就跑没了影,武官只得哭丧着脸继续哀嚎:“陛下!我跟他没有任何接触!!”

“噗~”一旁的博西丸不合时宜的笑了出来。

 

拉库雷斯看着两个开始争执起来的侧近陷入沉思,不多时,男人就得出了结论。

 

“好了。”听出国王怒火的侧近们立刻低头收了声,这畏畏缩缩的样子稍稍缓解了拉库雷斯的头疼,“先退下吧。”

“遵命。”

“斗加。”国王喊住了自己的武官,“从今天起你去驻守寝宫。”

“陛下您听我解释!!”

“月俸不变。”

“可…”

“或者你想降低?”

“不、不是……遵命…”

 

最终,斗加耷拉着肩膀放弃了辩解。

其实,拉库雷斯知道这个耿直武官只是被无辜牵连,但他目前还无法参透基拉的计划,只能先将计就计。

国王用手掌撑住脸颊开始闭目养神----等出访结果出来再做梳理也不迟。

毕竟,拉库雷斯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9

 

离开王宫后,基拉便坐着锹甲子径直飞到了脑谛。

那场可笑的决斗裁判让他这名义上的守护国使节受到了相当脑谛式的“欢迎”。基拉被两队不良近卫押进脑谛国王的工作室时,扬马正在敲键盘。

 

“哟。章鱼碎。看来混的很好啊。”坐在转椅上的扬马·盖斯特笑得咬牙切齿:“卖了不少情报吧。”

“我来是…”

“老子不会向守护国低头。滚回去告诉拉…”

“我来是因为你会相信我说的话。”基拉打断了扬马的拒绝,“先清场,然后用高功能测慌器吧。”

“…你从哪儿听说这东西的。”脑谛国王站起身走到基拉面前,自上而下的俯视他:“…是拉库雷斯告诉你的?”

“先给我带上。不然我说什么都没用。”

“…。西奥卡拉!!”

“好的~!扬马君~!!”脑谛辅佐急急火火的抱来了测谎仪,“撒谎的话会落雷哦~!”帮基拉带上仪器的辅佐好心的提醒到。

“谢谢。”年轻人点头致谢后主动后撤了两步示意扬马尽快清场。

当工作室里只剩国王和受审者后,扬马才气不打一处来的问到:“…你是来干什么的。”

“是来向扬马求助的。”

脑谛国王抬头看了看毫无动静的天花板:“…决斗裁判是你和拉库雷斯串通好的吗?”

“不是。”

“…临时改变了主意?”

“不是。”

“…那你他妈的是想干什么。”

“我想救所有人。”

脑谛国王再次抬头看了看毫无动静的天花板:“…。西奥卡拉!!”

“不用。我来就好。”基拉深吸了一口气:“扬马是笨蛋啊啊啊啊啊!!”

扬马·盖斯特看着被雷击劈倒在地的年轻人,第一次有了无从下手的感觉,可惜基拉并没有给他更多的思考时间,年轻人撑着膝盖,颤颤威威的重新站了起来:“…还要再试一次吗…扬马是”

“不用。回答老子的问题。”扬马阻止了基拉自虐般的自证,“你的计划是什么。”

“…先劝扬马暂时加入守护国。”

“老子为什么要答应。”

“听完我的解释后你会同意的。”

“…说说看。”

“我有一段不属于我的记忆。”基拉抬起手敲了敲自己的额头:“记忆里人类和虫奈落和平的生活在一起。”

“…测谎仪可能对疯子不起效。”

“扬马·盖斯特是贫民区里长大的孩子,他没有见过自己的父母,他称呼自己的师傅小银,他的技术传承于他的师傅,他的目标是成为顶点。”

“…。”

“记忆里的扬马·盖斯特不会放弃希望,也不会因为是虫奈落就一定要敌对。他也不会放着有困难的人不管。”

“…就算你这妄想是真的,我为什么要信你。”

“因为你信你的技术。”

“…艹。”扬马狠狠的啧了一声,“这所谓的记忆里还有什么?打倒拉库雷斯的方法?”

“拉库雷斯不是敌人。”

“…那敌人是谁。”

“那段记忆不清晰。”

“哈?”扬马不爽的走到基拉面前揪起他的领口:“你他妈的是不是故意模糊用词?还是说你就是敌人?”

“不是。我只在记忆里看到了模糊的样子,有点像虫奈落但它不是。”

“…。这点信息还不足以让老子加入守护国。”

“我能跟守护神对话,我能看到那段记忆可能跟这有关,因为锹甲仔也有来源未知的记录。加入守护国可以研究我的能力,而且。”基拉顿了一下,“如果我没记错,守护国城堡也能像君王者一样变身。”

“……………整座高加索城?!”

“嗯。”

“……………拉库雷斯那家伙有什么要求。”

“他没说。我也没问。”

“艹。”扬马知道那个王八蛋为什么什么条件都没说,“那家伙真的不是最终boss?…等等,你刚才说的‘想救所有人’里不会也有他吧?”

“嗯。”

“…真是疯了。”脑谛国王撇着嘴又盯着眼前的年轻人看了一会儿,“先不说拉库雷斯需不需要。你为什么想救他?就因为他是你哥?”

“我…”这是基拉第一次没有立刻回答,年轻人思考良久却仍然对自己的回答没有把握,“你先离我远一点。”基拉推离了扬马然后深吸一口气:“…我。…我爱他。”

 

天雷并没有落下。

未遭雷劈的人,笑的比哭还难看,被答案震惊到的脑谛国王不由自主的在心里嘟囔了一句:疯子。

 

“…算了。”扬马骚骚脑袋,看起来似乎有点牙疼:“我可以答应你的要求,条件是你把那段不属于自己的记忆全都告诉我。成交?”

“…成交。”

年轻人好像还没缓过来,这失魂落魄的惨样引出了扬马的坏笑,脑谛国王嘿嘿着搭上了基拉的肩膀:“话说你是怎么发现自己性癖这么惊悚的?…不会是做过了吧?”

“没啊啊啊啊啊啊!!!”

“艹啊啊啊啊啊啊!!!”

 

惊天动地的落雷把挨在一起的两人劈了个对穿,倒地前一秒,扬马·盖斯特仍在犹豫是该先骂基拉撒谎,还是先感叹他是真的不忌口。

可惜,虫奈落的袭击永远都不看场合,脑谛国王还没来得及消化刚才的惊天大秘密,行军蚁外形的敌人便登场了。

顶着爆炸头的年轻英雄们三下五除二解决了高呼 “交出神·甲兜虫!!”的虫奈落后,基拉便按照约定一五一十的复述了自己在梦境里看见的画面。

扬马仍然不太相信基拉的话,但脑谛国王向来说到做到,所以心不甘情不愿的年轻人还是咧着嘴,手写了一份愿意并入守护国的承诺书。

 

“扬马君…”西奥卡拉不安的看着扬马摁手印,“你这样…”

“我知道。”刚单挑完全部国民的国王捏了捏脖子,“不管那记忆是未来还是别的什么,脑谛有再次化为废墟的可能老子就不能坐视不管。都听好了!”扬马看向身边的技术小组:“从今天起提高通讯线路的安全等级!没有三人以上同时确认就不能发送信号!西奥卡拉你跟我去趟工厂!”

“嗯~!扬马君你要做什么?”

“呵呵。”扬马·盖斯特呲着牙得意的笑到:“超级电脑这么有意思的东西怎么可能两年后才动手,名字老子都想好了!就叫‘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你这样是会被裁判长逮捕的。”接过承诺书的基拉无奈劝道。

“先担心你自己吧章鱼碎。”扬马拿起桌上的可乐灌了一口,“按照约定明天我会提前叫来极寒裁判长,可别让老子白等。”

“嗯。谢谢你扬马!那我先赶回去了!”说完基拉便小跑着离开了工作室。

 

脑谛国王看着年轻人离去的背影又喝了一口可乐。

扬马仍然不信基拉的话,但他确实相信自己的技术。

 

年轻的国王扭头看向身边的伙伴们:“走了。”

“哦~!”

 

让脑谛再次振兴的是技术,那能保障脑谛未来的自然也只有技术。

虽然这做法有点像某只老狐狸,但扬马·盖斯特也有不想失去的东西。

只不过是把希望赌在那个基拉·哈斯提身上的同时多做一手保障,王者圣剑已经做出来了,那么剩下的…

 

“就从神·蜻蜓开始解析吧!”

 

年轻国王摩拳擦掌的走向自家守护神,而另一位刚刚拯救了脑谛的英雄就没这么幸运了。

基拉回到守护国时夜色已深,年轻人熟门熟路的跳进国王寝室阳台的时候,拉库雷斯正端坐在茶几前看资料。

男人似乎没想到基拉能这么快回来,国王沉默着打量年轻人的一举一动,在看到犯人主动带上颈拷后,拉库雷斯才放松了绷紧的背部。

 

“失败了?”

“这是承诺书。”锁上手铐的年轻人双手呈上了脑谛国王歪七扭八的亲笔承诺。

“……。”拉库雷斯用眼神示意基拉跪到老地方后才开始阅读,“…神·甲兜虫呢。”

“在这里。”基拉拿出了口袋里的灵魂宝石,“今天袭击脑谛的虫奈落指名要神·甲兜虫。”

“…跪在这里不准动。”

“遵命。”

 

拉库雷斯起身走到门口的木柜前,把提前放在上面的餐盘端到了茶几上。

 

“吃了。明天去殿府。”

“可否变更一下出访顺序?”

“哦?”拉库雷斯颇有兴趣的挑了挑眉,“你想去哪儿?”

“脑谛。”基拉诚恳的看向自己的国王:“明天极寒国王也会出访脑谛,需要我到场解释决斗裁判的具体情况。”

“…那她可以直接来守护国。”

“据说是需要用脑谛的机器验证真伪。”

 

这个解释似乎说服了拉库雷斯,男人打量了一会儿基拉的表情就放弃了继续追问。

当晚,在基拉回到隔间后拉库雷斯·哈斯提便离开了寝室,直到天亮才再次带着早饭回来。

 

“吃了。洗漱后去谒见室。”

“…遵命。”

 

拉库雷斯的眼底又布上了血丝,基拉想让这个大概又是一夜未眠的男人多少休息一会儿,可他也明白这只会换来嘲笑和羞辱。

不过年轻人也有自己的主意,基拉顺从的抬起头让拉库雷斯帮自己解开身上的锁铐。

 

“…这次我会拿回极寒国的承诺。”

“…。”

“如果成功了,可以赐给我一点奖励吗?”

“…你想要什么。”基拉的请求引起了男人的兴趣,拉库雷斯故意贴近基拉,逼迫他直视自己的眼睛。

“希望能再次得到您的惩罚。”

“…。”

 

国王眯起眼,只几秒便又换上了另一幅表情。

 

“可以。”男人弯起眼眉略带讥讽的笑到:“希望你有足够的体力。”

“我会尽力让您满意的!”

 

基拉的微笑很灿烂,可惜他的笑容只得到了一声并不怎么优雅的咋舌。

 

 

10

 

年轻人来到谒见室时,大厅里只有博西丸。

中年发福男人脸上顶着在梦里露出过的嘲讽将手里的灵魂宝石递给基拉。

 

“拉库雷斯陛下让我将神·蝎子交给你。请务必成功。”

“谢谢。”基拉接过蝎子努的灵魂宝石,“请代为禀告陛下,我一定会将神·蝗虫也一起带回来。”

听到神·蝗虫的名字时,博西丸的脸颊跟预料中一样抽动了一下:“…好的。希望你不会辜负陛下对你的期待。”

 

点头致意后,年轻人便离开了谒见室。

当基拉赶到脑谛时,极寒裁判长和脑谛国王已经等在了工作室里。

 

“来,带上。”

“好。”基拉带上了扬马扔过来的高功能测谎仪,“开始吧。”

裁判长似乎对两人之间的默契感到怀疑,严肃的国王来回打量了两圈:“先测试功能是否正常。”

“好,扬马”

“换一个人。”

“啧。”裁判长的质疑让扬马面露不爽,年轻的国王啧了一声,喊来自己的辅佐:“西奥卡拉!!”

忠诚的脑谛辅佐带上测谎仪,深吸了一口气:“扬马君是!!笨蛋!!啊啊啊啊啊!!”

“还有什么问题?”

“…可以开始了。”

 

之后,裁判长详细询问了未知记忆的细节,在确认基拉没有撒谎也没有保留后,极寒国王也签署了自己的承诺书。

 

“极寒是绝对中立,但现在情况特殊,如果地球真的面临比千年灾难更加重大的危机,我就有责任和义务穷尽一切手段追查到底。”极寒裁判长凝视着基拉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这份承诺书的签署是出于对扬马·盖斯特技术的信任和对刚才证言里绝密情报的认可…”

“是指我知道你喜欢莫芬吗?”

“唔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总之!!”裁判长咬牙切齿的继续到:“我会支持你的行动并继续单独调查!!不准暴露机密!!”

“好、好的。”基拉被气势压的缩了缩脖子,“那可以现在就拜托你一件事吗?”

“说。”

“请你通缉杰拉米·布拉谢利。”

“理由。”

“只有他才能阻止迪斯纳拉克8世。”

“通缉理由。”

“嗯…”基拉想了一会儿,他对杰拉米的了解仅限于记忆里的片段画面,这位年轻男性好像也曾被抓过,“…罪名就用…‘在神之怒时睡了一年吧’。”

“哈?”脑谛和极寒国王异常默契的喊重了声。

“这是什么罪名。而且这个人要怎么抓。有线索吗。”

“只要把这条罪名写上,他就会自己出来了。”

“…你认识他?”扬马略带迟疑的看向基拉,“你怎么知道他会出来。”

“我只知道那段记忆里存在的东西。杰拉米•布拉谢利曾经因为神之怒被抓,又因被证实睡了一整年而被释放,这段经历应该只有少数人知道。”

“…。”扬马无语的看着眼前这个越来越像某邪智暴虐的小子,没记错的话,一个月前这章鱼碎还只会向别人求助,“…裁判长有什么意见。”

“没有。”

“那就这么定了。我先回去了。”

 

说完,基拉便离开了扬马的工作室。

 

“…有什么想说的。”极寒国王侧头看向扬马:“你的看法是。”

“…他俩确实是亲兄弟。”

“…不可信的意思?”

“拉库雷斯如果站在我们一方你觉得可信吗。”

“…跟神乐崎差不多。”

“同意。”扬马随手拿起桌边的可乐灌了一口,“跟之前说的一样,老子要留后手,调查就都交给你了。”

“…。”

 

极寒国王看了一眼转身敲电脑的甩手大爷,又想了想自己将近一个月的加班,最终爆出了一声堪比响雷的怒号,可惜还没吼完脑谛的入侵警报便响了起来,这一次,虫奈落派出了三只巨人虫,如果不是神·蝗虫中途出现,难免又是一场苦战。

战斗结束后,扬马·盖斯特骂骂咧咧的抱怨连续两天入侵造成的破坏,裁判长则眼神复杂的看着那个正跟神·蝗虫交谈的年轻人----

基拉·哈斯提就是一个谜团。

这个男人刚才只用一个碰触就解除了神·甲兜虫的洗脑,他甚至唤来了神·蝎子并得到了它的帮助。

 

“…他是怎么回事。”极寒国王走到扬马身边,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小声问:“你有调查过他的种族吗。”

“你是想知道他是不是人类?那你得去找花护的公~主~大~人~”上次的合作似乎让扬马跟姬野有些交恶,年轻的国王托着长腔,把敬称说得像蔑称,“他都能跟机器对话了,你还管他是什么。反正不是机器。”

“…你确定。”

“确定。机器通不过门禁的生体验证,也不可能使用王者圣剑。”

“……。基拉·哈斯提。”

年轻人似乎还不习惯被叫全名,基拉愣了几秒后才哦了一声:“怎么了?”

“明天我也一起去花护。扬马·盖斯特也去。”

“啊?谁说老子”

“明天去花护做全面检查。”裁判长看向满脸不爽的扬马:“需要你提供守护神方面的见解。”

“…。行吧。”

“基拉·哈斯提,有异议吗?”

“没有。明天8点在花护见?”

“好。”

 

立下简单约定后三人便原地解散了。

这次的会面和战斗耗时不长,基拉赶回国王寝室时太阳还未落山,房间的茶几上摆放着已经冷掉的食物,饥肠辘辘的年轻人看着凉面包咽了口口水。

 

“…可以吃。”

“…。”

 

基拉转头看向床铺,拉库雷斯正靠在床头上假寐。

 

“怎么了。”没听到回应的男人睁开眼,“不吃凉掉的饭菜?”

“只是没想到能这么快就见到您。”

“…。”已经没什么体力维持表情的男人皱着眉闭上眼:“吃完了汇报。”

“遵命。”基拉伸手去拿颈拷。

“可以先不带。”也许是铁链的声音搅扰了拉库雷斯的休息,男人眉心上的皱纹又深了几层,“…手铐也一样。”

“…遵命。”

 

基拉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是怎样的…希望足够开心。

年轻人拿起被整齐码在盘中的三明治咬了一口。

跟干硬的外观不同,失去温度的外皮并没有失去酥脆,夹在其中的鸡蛋和培根甚至还保留着一点余温。

基拉大口大口的嚼着,莫名的酸涩积压在鼻腔里,让他有些透不过气,年轻人用手背擦去快要滑落的眼泪,一并被擦去的还有那些盘桓在脑海里的,不切实际的美梦。

 

吃完晚餐后,基拉便乖巧的走到了床铺前等待国王的问询。

 

“…结果。”拉库雷斯·哈斯提睁开眼,假寐让男人脸上恢复了些许生气。

“得到极寒国王的承诺书和神·蝗虫的协助了。”基拉拿出承诺书交给国王,“我没有拿神·蝗虫的灵魂宝石,神·甲兜虫和神·蝎子的也物归原主了。”

 

跟预想的不同,拉库雷斯并未因这个回答露出怒容。

 

“…还有什么。”男人闭上眼,看似随意的问道。

“这一次的敌人知道我手上有神·蝎子的灵魂宝石,也知道我会呼唤神·蝗虫。”

“你为什么确定斗加不是奸细。”国王坐起身,似乎三大守护神灵魂宝石的遗失都没有这个问题重要,“你的根据是。”

“…直觉。而且如果信息没流出就能反证斗加先生是奸细…”

拉库雷斯不置可否的笑了一声,“你是怎么锁定博西丸和斗加的。”

“…他们接触信息的机会最多。”

“博西丸已经被我处决了。”拉库雷斯突然说出了基拉未曾想过的话,“确实是虫奈落。可惜让它跑了。”声音一直有些有气无力的男人在念出这一句时的悔恨让基拉明白,拉库雷斯眼中的血丝并不只是因为熬夜,男人维持着看似平静的静默,半响,国王才喃喃的继续到:“你没有拿回三大守护神的灵魂宝石。”

“是的。但我可以…”

“接受惩罚吧。”

“…好。”

 

 

11

 

 

 

 

看置顶

 

 

 

 

“拉库雷斯?!”

 

惊慌失措的年轻人立刻从水中抱起哥哥平放到地板上,福利院里学到的简单急救排上了用场,基拉颤抖着给拉库雷斯做了几组人工呼吸后,男人便咳出了气管里的水。

哥哥濒死的样子吓坏了弟弟,基拉不管不顾的将自己的国王抱到床上,在确认拉库雷斯的呼吸逐渐平稳后,基拉才捂着脸跪到了床边。

 

他差一点就杀了自己的哥哥。

以最糟糕的方式。

但更糟糕的是,拉库雷斯自始至终都没有抵抗,男人甚至都没有呼救,这行为就像是在求死一样。

为什么?

为什么会这样?

基拉狠狠的摁住额头,逼迫自己的大脑将注意力从“死亡”两字上移开。

有什么不一样。

基拉看向那个仍在昏迷的男人,拉库雷斯沉睡时的睡颜很像他小时候,小时候…

 

“…博西丸?”

 

这时,基拉才想起那个微微欠身毕恭毕敬说出【拉库雷斯大人,国王叫您。】的微胖中年人就是博西丸。

15年前的“神之怒”让守护国王城遭受了莫大损害,据说事后不仅是近卫连侍从都换了一个遍,15年前的博西丸可能就是拉库雷斯身边最后一个来自过去的“自己人”。

未知记忆里的守护国国王也曾因博西丸被替换而勃然大怒。

这次提前暴露卡梅吉姆身份本意是想借此减少人虫之间的伤亡,可现在城堡未修复,四国亦未统一,基拉还刻意削弱了拉库雷斯的意志。

 

为什么之前没考虑过这种可能?

…如果再来一次,自己是否还会这么做?

 

心中的答案让基拉狠狠的将脑袋砸到了床板上。

砰,砰,砰。

低沉的闷响回荡在房间里,始作俑者眼角含泪却始终说不出后悔。

苦闷的犯人撑起上身爬上床,他爱的人安静的躺在柔软的枕头里,表情平静的就像是死了。

基拉伸出手,慢慢靠近哥哥的脸颊,颤抖的指节在感受到呼出的湿气后又向上移动了几分,弟弟让自己的嘴唇慢慢贴近哥哥,他告诉自己,我只是想亲吻他的额头,我只是希望他能做个美梦。

怯懦的年轻人弯下身,让自己的阴影压在国王身上。

我只是想亲吻他的额头,基拉再次于心中默念。

可最终,这个吻还是印上了男人的嘴唇。

 

福利院的基拉有一个不切实际的美梦。

这个梦从见到拉库雷斯·哈斯提的那一刻起便被埋藏在了男孩的心中。

少年的美梦单纯到不带一丝杂色----

基拉希望有一天自己能跟自己仰慕的国王一起坐在晴空下吃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结束了亲吻的年轻人知道自己应该回到隔间,可他的手脚却另有打算。

基拉躺下身,将自己的爱慕之人揽进了怀里----

没有人能夺走这个被怀揣了大半生的梦想。

…就算是神也不行。

 

 

12

 

拉库雷斯·哈斯提转醒时,窗外已是日头高升。

男人伸手捏了捏嗓子,不知为何,他的鼻腔干涩喉咙也生疼。

…昨天失去意识前好像呛水了?

拉库雷斯想要起身却发现胸口压了一条手臂,本该锁在隔间里的犯人竟然堂而皇之的睡在自己身侧。

基拉的脸色比前两天好了一点,额头上的新伤还未包扎但也结了痂。拉库雷斯犹豫的伸出手,在要抚上弟弟脸颊前,安抚便变成了毫不留情的推搡。

 

“唔哎…?!”

“滚。”

 

还没睡醒的年轻人被摁着脸推下了床。

基拉眼神迷茫,脸上还沾着口水,直到他抬头看见国王的脸色才想起自己昨天忘了回房。

 

“…我…今天会拿回花护女王的承诺…”

“你最好能。”

 

两人之间的气氛尴尬无比。

拉库雷斯已经没有心情再去追究什么,可就这么放过基拉又会被怀疑,懒得想借口的男人再次祭出福利院的孩子,而对面的年轻人明显更没诚意,基拉连生气都不装了。

犯人连声应下来自国王的威胁,然后火速冲进浴室收拾自己。

 

“时间定在了8点,我快迟到了!”

 

基拉毫无敬意的向国王点头道别,被独自留在卧室里的男人闭上眼,开始回忆这几天中发生的问题。

自那次失控的“惩罚”开始,基拉的行动就一直超出拉库雷斯的预料,年轻人的欺瞒笨拙的像个笑话,拉库雷斯却完全猜不出其中的目的。

 

基拉到底想要什么?

王位?

君王者zero?

还是福利院孩子们的保障?

不论哪一样,基拉都能轻易获得----只要他能杀了自己。

Zero重启后,拉库雷斯为了确定是否要除掉这个不安定要素,不止一次的试探过基拉,可无论露出多大破绽,这个男人都没能真的下手。

是因为不想杀人吗?

 

…那他确实只能当一个道具了。

 

国王睁开眼用余光扫过身边微湿的水痕,基拉昨天睡着的地方仍然留有一点余温,拉库雷斯弯起腰让脑袋靠向那点痕迹。

嘴里残存的培根味只会是来自人工呼吸。拉库雷斯·哈斯提这样劝说着自己。

男人闭上眼,他已经不愿思考自己为什么不再想吐了。

 

 

基拉飞奔进花护国迎宾广场时,三位国王的表情一看就是已等候多时。

 

“好大的派头啊。卡点。”扬马·盖斯特瞪了基拉一眼,“情况已经跟公~主~大~人~说明了,但她还有点问题,自己解释吧。”

“啊啦,原来那些妄想就是说明吗?”

“啊?”

“有什么想问的?”基拉阻止了两人的斗嘴,“我需要带测谎仪吗?”

“不用。但如果你的回答与昨天陈述不符就会需要了。”极寒国王审视着基拉的表情:“先回答我的提问。拉库雷斯对昨天的承诺书是什么反应。”

“反应…?呃…他、他…很满意…”

 

不知为何,年轻人的声音越说越小,背也越缩越低,如果有条缝他大概能直接钻进去。

 

“…?”

“啊…他俩是这个。”扬马眼神乱飘着竖起了小指,发现身边两位女士根本不理解后,便自暴自弃的用手指戳了戳虚握的拳头:“就这个!”

“讨厌!不要在本王的花护做这么肮脏的手势!”

“……。这跟你的行动有关吗?”裁判长看向基拉。

“…是我行动的理由之一。我想救他。”

“……。”

“…要本王立下承诺也可以。”花护女王直白的打量了一眼年轻人,“把神·蝎子交给本王,本王就考虑合作。”

“你想让蝎子努做什么。”

“本王要将它四分五裂。”花护女王收起了笑容,“再也不能有人死于蝎毒。”

“神之怒的凶手另有其人,蝎子努只是被提取了毒液,这不是出于她的意志。”

“这是你的幻想。就算不是,你又怎么能确定它当时不想杀人!”花护女王看向基拉的眼眸中翻滚着憎恨的岩浆,“如果它只是一台机器,我还可以告诉自己它只是被驱使,但你说守护神可以交流,那它到底是不是帮凶。”女王高傲的抬起头,决绝的结束了对话:“把神·蝎子交出来。不然你永远都无法得到本王的承诺。”

“…我已经归还了蝎子努的灵魂宝石。”

“啊啦,那我们的交易结束了。”

“所以只有我能找到她。”

“…。”

“如果你能不带敌意的去见她,我愿意让你们见面。”

“不带敌意?它的毒杀死了我的父母!你”

“但你也不能确定她就是帮凶。”基拉推开管家的阻拦,走到女王面前:“她的毒被人擅自用来夺取生命,她也是神之怒的受害者。”

 

“受害者”一词撬动了女王被仇恨冰封的表情,花护女王垂下眼沉思了片刻,

 

“允了。”重新找回冷静的女王露出微笑,“本王答应你,本王不会带着敌意去见它也不会带着恶意去揣测,但如果它是帮凶。”花护女王让自己的目光扫过全场:“你们谁都不准阻止我拆了它。”

“好。”基拉点头应下了女王的要求。

 

按照约定,基拉将一行人带到了守护神休息的地方,一旁的扬马不太甘心的用手肘戳了戳基拉的肋骨。

 

“喂,章鱼碎。”扬马凑到基拉耳边小声问:“万一真的被拆了怎么办?这可是三大守护神。”

“不会的。”基拉笑着摇了摇头,“我相信蝎子努和花护女王。”

“啊?你哪儿来的自信?”

“我能听到守护神们的声音也能理解他们的感情。而且…”基拉看向开始对峙的两位女士,“就算我们跟记忆里的人不同,有些感情也不会变…”

“哈?你…危险!!”突然袭来的炮弹将在场的三人轰飞了出去,四起的烟尘里,两只巨人虫挥舞武器的样子让扬马发出咒骂:“艹!!姬野呢!!”刚才爆炸的位置离女王最近,“王铠武…嗯?!”

 

突然,神·蝎子冲出了烟幕,一尾毒针便撂倒了其中一个巨人。

 

“哦~吼吼吼吼吼吼~!”

“…啊??”

 

神·蝎子里传出了耳熟的华丽大笑,灵活的蝎钳像踩点一样左右开弓,不多时便打倒了第二只敌人。

战斗就这样突兀的结束了,一人解决危机的女王高声笑着走出神·蝎子,手里还拿着友情的信物。

 

“从今天起,亲亲蝎子努就归本王了~!”

“…??你准备怎么办?拆了?”自认最速的扬马完全跟不上女王的脑回路,这人十几分钟前还要拆了对面吧??

“拆?本王怎么可能会拆自己的朋友~!而且本王还没听蝎子努讲…”女王的话被突然扭起来的神·蝎子打断了,“好啦好啦~本王会保密的~!!”

“哈???”脑谛国王是真摸不到头脑了,“谁来给老子解释解释??”

“女王明白蝎子努确实不是帮凶了。”

“怎么明白的?她俩刚才也就互瞪了几秒吧??”

“刚才袭击时,蝎子努的第一反应是把本王护进了体内,本能反应都是保护的人又怎会自愿当帮凶。所以…”女王笑着看向基拉,“你被威胁却还是想救那个男人,是因为爱情吗?”

“不是。就算我没爱上他也要救他。”

“这样吗~”女王点点头,“塞巴斯。”女王唤来了不知何时出现在身边的管家:“承诺书。”

“请。”

 

女王拿过管家手中的纸张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本王相信奇迹也相信爱。”女王笑着将手里的承诺交给基拉:“但本王最相信的是勇气与善良。你会得到花护最高规格的支援,有什么需要?”

“…谢谢你。”基拉接过承诺书,“…我确实有事想请你帮忙。”

 

 

13

 

年轻人再次赶回守护国时,拉库雷斯正好在吃午饭。

男人似乎已经对基拉的超速完成任务习以为常,国王左手拿着三明治,右手举着文件,漫不经心的斜靠在沙上。

 

“结果。”拉库雷斯咬了一口手中的食物,然后毫不优雅的用脚踢了踢茶几。

“这是花护国的承诺书。”基拉带上颈拷后呈上了女王的承诺,“明天我会拿回殿府的。”

“…。”国王停下咀嚼,用眼神示意眼前的犯人跪到老地方,“…殿府由我去。”

“…请让我去吧。您最近太过操劳,而且造访殿府时间我也已经约好了。”基拉恭敬的垂下头,却被国王用鞋尖抬起了下巴。

 

拉库雷斯放下手中的午餐,用眼神打量着基拉的表情,半响,男人发出一声嗤笑。

 

“那就交给你。”国王伸手拉过基拉颈拷上的铁链,让他爬到自己面前:“…不要让我失…”

 

拉库雷斯停住了话语。

跪在地上的犯人用手撑着国王的腿直起身田‘亲’田‘吻’田了国王。被弟弟田‘蹂’田‘躏’田嘴唇的男人闭着眼微微颤抖,轻吻逐渐变成了田‘深’田‘吻’田,不多时,回过神来的两人便气喘吁吁的结束了这段越界的温存,可惜,不管内心多么抗拒,仍不满足的田‘身’田‘体’田还是将他们带到了田‘床’田‘上’田。

 

 

连续两天的充足睡眠让拉库雷斯的脸色好了很多,已经懒得再维持表面敌意的男人大发慈悲的让基拉留在了寝室里,所以第二天,四位王看到的年轻人不但春光满面还挂了一脸的傻笑。

知道内幕的扬马和裁判长表情立刻绷得很专业,花护女王则是直接露出了略显八卦的笑容,几位国王的反应让一旁的神乐崎微微皱起了眉。

基拉来之前,裁判长就已经大体说明了事情的经过,但他还是无法信任眼前的年轻人。

 

“基拉大人!劳烦您亲自前来,真是愧疚愧疚!舟车劳顿辛苦了,要不要先来点殿府的美食,地球的厨房一定不会让您失望!”跟心底的想法相反,国王露出热情的微笑将基拉请上了贵宾坐。

“谢谢。但是我今天…”

“比起这个!”神乐崎用音量压住了基拉的话,“裁判长大人好像也有事情要宣布!”

“…抓到杰拉米·布拉谢利了。”冷酷的极寒国王点开国王热线举给基拉:“是他吗。”

“是。”

“那现在就跟我去极寒。”

“好…”

 

话还没说完,屋外突然传来了地动山摇的巨响,被震的七荤八素的众人跑到室外才发现,殿府的农田里竟然长出了巨型虫茧。

 

“先解决虫茧。”

 

基拉唤来了君王者,可就在他要将敌人连根拔起时,殿府的大屏里传来了熟悉的笑声。

 

“大家好呀~”虫宰相卡梅吉姆发出讥笑,“五国低下都埋了我们的战士~如果有人擅自拔除虫茧,其它四个就会一起爆掉哦~~你们的人生就像落日下的蜉蝣,但我们伟大的王也不是不能给人类一点怜悯~~”

一直站在旁边的奈落王·迪斯纳拉克8世哼笑了一声:“把基拉·哈斯提交出来,我就可以考虑留下一成的人类。”

“就是这样~好好加油吧~人类们~”

 

画面结束后,全场陷入了死寂。

 

“…先去极寒。”

“不,基拉大人请一定留在殿府!!”

“哈?你他妈的是想先拔自家的虫茧吧?”

“讨厌~是谁在乱动~!”

“别擅自向虫茧走啊!!!”

“…国王热线。是拉库雷斯。”

 

四位国王停止争论,满脸不爽的点开了手里的屏幕。

 

“刚才的信息你们都看到了。”画面里的守护国国王依然是那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守护国可以再救一个国家…”

“请务必帮助殿府!正如您所料他们正在谋划推翻您!但殿府并没有参与合作!”

“你果然!!”扬马气的想用手里的王者武装轰了这老狐狸,“你他妈的只会玩阴的是吧!!”

“这是现实。”神乐崎用手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尘土,“扬马大人难道就能看着自己的国家毁灭?”

“…。”

“那就创造奇迹。”基拉打破了沉默,可这发言实在太可笑了,连屏幕里的男人都毫不掩饰的露出了无语的表情。

“你有什么计划。”极寒国王替众人发出了提问。

“没有。”

“你个章…”

“但我知道能够创造奇迹的人。先去极寒。”说着,基拉便抢过了君王者的控制权,将四位国王带去了绝对中立的审判所。

 

极寒的审判台上,被团成了雪人的面具男无聊的来回摇晃,杰拉米以为自己又要被关上三年五载,怎知第二天人就被推上了审判台。

 

“啊~!璃塔~~~”带着眼镜的可爱辅佐笑嘻嘻的跑下王座:“人已经带来啦~我可以下班了吗~”

“…旁听。”

“哦~~”

“他就是能创造奇迹的人?”极寒国王指了指雪团里的犯人,“根据调查,他确实如你所说活了上千年之久,但并没有创造过奇迹的记录。”

“被这么说我可就不能保持沉默了。”杰拉米·布拉谢利不满的抗议道:“我的奇迹全被隐藏在了字里行间之中,如果你们能…”

“啊,行了,你写的《君王者传说》,下一个。”

“…。”这可能是杰拉米第一次听到如此令人不爽的回答,“…你们觉得虫奈落是什…”

“你是混血。亲妈虫奈落,下一个。”

“你为什么像看了剧透一样,你这样很不礼貌!”

“因为这小子就是剧透。”从刚才起就一直致力于打断面具男说话的扬马推了推身边的基拉:“来,剧透他一脸。让他赶快创造奇迹。”

“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杰拉米活了2000年但这场面他是真没见过。

“创造奇迹的不是杰拉米。啊,也不对。”基拉抱歉的看向带着面具的男人:“我看到的记忆里并不是现在这样的发展,所以我也不知道你会怎么做。”

“你等等。”扬马拉过基拉:“那你说的创造奇迹的人是谁?”

“是你们。”

“…。”扬马深吸了一口气才没有一拳揍死面前的小子,“你…”

“脑谛国王的目标是顶点,你会站在众人之前带领大家不断前进。”基拉看着扬马的眼睛说出了一直想说的话后,转身看向一旁的花护女王:“花护女王永远坚持随我之意,行我之道,你会用自己的人生像大家展示正确的方向。”年轻人抬起眼对着眉头紧皱的魁梧男人露出微笑:“殿府的殿下为了国家不择手段,即使沾染双手也在所不惜。”最后,基拉看向了站的最远的裁判长:“极寒的国王就算与世界为敌也依旧会贯彻自己的正义,铁面无私,不动如山。”

“…这些都是那段记忆里的东西。”神乐崎用扇子遮住嘴角,“如果您觉得只是这样说两句就能引发奇迹,那实在是…有些可笑了。”

“你说的没错。”基拉走到众人的中心:“这些都是别人的记忆,记忆里的人也不是你们,如果没有那些记忆,我甚至都不会知道你们的名字。所以,你们就这么承认自己输给他们了吗?”

“哈?”

“…。”

“他们创造了奇迹,而你们没有。”基拉环视着周围的国王,露出嘲笑:“顶点永远也赶不上另一个顶点,美丽只是流于表面,不动如山不过是说笑,该动摇还是会动摇。你们是这样的吗?为了自己的国民,为了世界只能做到这样?”

“…你以为老子会吃你这套激将法?”脑谛国王举起了圣剑:“王铠武装!!”

“本王的美丽岂是尔等可以议论的!”花护女王抬起了利刃:“王铠武装!”

“…。”极寒国王拨动开关,“王铠武装。”

“王铠武装。”基拉也应声变身。

 

神乐崎以为这四人会开始一场混战,可所有人都齐刷刷的看向了自己。

 

“你怎么还不变身!”

“不要耽误本王的时间!”

“有什么问题吗。”

“???你们不会真的吃激将法吧?”

“没有!!!”

 

神乐崎的疑问遭到了一致否定。

基拉走到这个狡猾的男人身边,透过锹甲王者对殿府国王露出微笑。

 

“如果有一个不用牺牲任何人,不用放弃任何人的机会,你真的不想赌一次吗?”

 

年轻战士的话刺痛了殿府国王的心。

他本该是冷静的,他不用冒险,拉库雷斯必定会先保殿府。

…可如果只是试试呢?

 

“王铠武装。”

 

就算只是一个可能,神乐崎还是押下了赌注。

但他赌的不是明天,而是过去。

曾经有人将未来赌在了自己身上,那现在自己心中所想便定不会辜负了她。

 

“这才像样!一为王!二也为王!三四成王!五也成王!老子是睿智之王扬马•盖斯特!!”

“不分序列,拥有不同成就的杰出英雄!!本王是绚烂之女王姬野·兰!”

“虽为不共戴天之交,但如今为民携手同进!在下是丰饶之王神乐崎•迪波斯崎!”

“抛弃孤高,团结一致,成为戴着王冠的战士!我是不动之王璃塔•伽尼斯嘉!”

“邪恶之王基拉•哈斯提!!本大爷会支配整个世界!!我等是!王样战队君王者!!”

“这是什么自称啊!!降临于人世间吧!传说君王者!!”

 

奇迹的金光穿过审判的天顶,巨大的机器人冲破牢笼飞向自己的敌人,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

 

虫茧还未来的及引爆便被逐一拔除,神乐崎为眼前的奇迹发出了惊叹:“我就知道基拉大人定能引发奇迹~!”

“骗人!!!”

“哦哟~?”

 

装傻充愣的男人得到了全场一直吐槽,而被留在废墟里见证了书中奇迹的杰拉米则流下了久违的眼泪。

结束合体后,四位国王再次回到了极寒审判所。

 

“…我会向守护国申请维修费用的。”璃塔无视了抱在腰间痛哭的辅佐,“还有精神损失费。”

“还有休假~~呜呜呜~~~~”

“做记录。”

“璃塔好狠心!!”

“你们真的是…”杰拉米不合时宜的发出了感叹,“我只听母亲大人描述过当时的情景,没想到有一天能亲眼目睹奇迹。”

“解开封印吧。”基拉向杰拉米举起手中的灵魂宝石:“现在是你创造奇迹的时候了。”

 

杰拉米曾经设想过上千种取回宝石的方法,却从未想过可以得到的这么容易。存活千年的男人有些迟疑的接过宝石,一阵金光后,随着一声清脆的金属碰撞声,杰拉米脸上的面具掉到了地上。

 

“请容我重新做一下自我介绍,杰拉米·布拉谢利,是要成为国王的男人。”

“狭间之王呗。下一个。”

“…你这样会被人讨厌。”

“你知道成为王的条件吗。”极寒国王出声阻止了两人的幼稚拌嘴,“你需要国土,国民还有其他国王的认同。”

“…。”

“杰拉米,我想先问你一个问题。”基拉认真的看着这位曾在记忆中跟自己一样痛苦的男人:“你想救奈落王·迪斯纳拉克8世吗?”

“…你们要杀他?”

“不是我们,但他会死。我会详细说明自己的记忆,是否要救由你自己决定。”

“…好的。”

 

之后,基拉一五一十的复述了自己在梦中看过的画面,年轻人犹豫了许久,还是告诉了杰拉米《君王者传说》造成的影响,千岁男人脸上的血色越来越惨淡却从未打断基拉的话,最终,听完了全部记忆的杰拉米低下了头。

 

“…我可以问你们一个问题吗?”

“请问。”

“如果虫奈落不再进攻,你们会反过来攻击他们吗?”

“啊?闲的吗?老子的天上天下唯我独尊都还没影呢,谁要去打虫奈落啊?”

“本王的花园正好要更新品种,如果能和解,雇佣他们也不是不行哦~”

“只要不犯罪。”

“其实在下一直想试验、咳咳想看看虫奈落们的力量用于耕种会怎样!”

“不想被卖就别信这家伙。”扬马毫不避畏的直接拍了拍神乐崎,“一个字都别信。”

“…感谢你们的回答。我会跟他谈谈。”

“只是谈的话,他是不会听的。”

“我明白…基拉,你真的在记忆中看到了人与虫奈落和平相处的未来,对吗?”

“是的。”

“那我就一定会成功。”杰拉米笑着点头致意,“我也不能让年轻人小看了啊。”

“别倚老卖老,艹!”

 

杰拉米的身影随着烟雾一起消失,被喷了一脸的扬马暗暗发誓也得整这小子一回,可惜毒咒还没立下,杰拉米就又回来,只不过这一次他还带来了迪斯纳拉克8世。

 

“去死吧!!低贱的人类!!”

 

看到周围的人是谁后,虫奈落之王立刻开始用身上的田‘触’田‘手’田向疲惫的国王们发起了疯狂攻击。

 

“都别出手!!”杰拉米喊停了大家的变身,“我家的事就由我自己处理!”

“老东西!!谁跟你是一家的!!”

“哟~被讨厌了~~”早就被剧透了一脸的扬马特别流畅的开了嘲讽,“别人都不认的啊哈哈!”

“闭嘴!!低劣的人类!!”

“真~不~愧~是~一~家~的~啊!!”扬马越骂越勇,大有气死对面的架势。

“你这个!!”迪斯纳拉克8世一时气急,没有躲过杰拉米的攻击,他以为自己要被击飞了怎知炮火只是假象,杰拉米射出的是蜘蛛丝:“放开我!!老东西!!!”

“迪斯纳拉克!!先听我说!!”

“听你说什么!!只要拿到三个守护神我们就…”

“那是骗你的!!”

“…什么?”

杰拉米指了指自己的脸:“那段故事的最后能得到解放的是我,三大守护神不会帮助虫奈落毁灭人类。”

“…那就同归于尽吧!!”八世挣脱了束缚在身上的蛛丝,眼看就要吞下随身带着的灵魂宝石。

“快摁住他!!有什么、有什么能封住行动的!!”

 

璃塔·伽尼斯嘉上前一步使用了冰封之力,在确定已经彻底定住迪斯纳拉克8世后,裁判长便停止了封印。

 

“你还好吧!”姬野担心的扶住了摇摇晃晃的璃塔:“我这就让塞巴斯给你拿莫芬新出的冬装!”

“莫芬唔吧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啦,看上去还挺精神的。”

 

基拉绕过仍在嚎叫的裁判长走到再次被强行黏在地上的虫王面前半跪下身。

 

“我想告诉你真相。你一直想知道人类加诸于虫奈落的罪名是不是真的,对吗?”

“…你又知道什么。”身上仍然结着冰的虫王冷笑到:“你们这群卑鄙无耻的人类就没有一句真话!!”

“那只是你的认知。你在地底待太久了,出来看看地上的风景吧。”

“看?”虫奈落之王怒极反笑:“我们会被困在地下不就是因为你们这些卑鄙无耻的人类!!是你们给我们扣上了莫须有的罪名!!我们根本不知道那些是不是真的!!”

“对!!我们也不知道战争一开始是为什么!!但是现在你与我们在这里以命相搏是因为你要毁了一切!!”基拉用同样的怒吼了回应了八世的愤怒,“也许人类确实就如你所说!!没有信任!!卑鄙无耻!!但明明知道会死也还是会去做的也是人类!!没有人会放弃希望!!所以我要阻止你!!你有让地球一起陪葬的觉悟,为什么不去试试相信我!!我受够了这些因为仇恨而不断周而复始的厮杀!!”年轻人将额头砸向地板,那声音响的让虫王也为之一震:“我不是为了自己的抵抗道歉,但我希望所有的憎恨都能一点点消退,所以对不起!!”

“…。”迪斯纳拉克停止了挣扎,“你想说的真相是什么。”

“…这个故事会很长。”杰拉米笑着坐到了亲人的身边,“我们一起听吧。”

“…。”

 

 

14

 

讲述结束后,迪斯纳拉克虽然仍然将信将疑,但心中对人类的憎恨已经消退了许多。

 

“…你也不知道那个敌人是谁。”迪斯纳拉克有些狐疑的看向基拉:“记忆里没有相关的信息吗。”

“没有,敌人只有几个模糊的身影。我也问过锹甲仔,但他吓的不敢回答,只能不断重复好害怕。”

“…哼。姑且信你。老东西。”

“…要对长辈尊敬。”

“骗人的老东西。”

“哈哈哈哈!!”扬马拍了一下八世的后背:“说的好!!”

“别碰我,低贱的人类。”

“…教育一下?”扬马瞥了一眼杰拉米。

“好了,先不要闹了…”基拉连忙打了圆场,“迪斯纳拉克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暂时不能杀卡梅吉姆是吗。”

“对。万一让敌人提前到来就麻烦了,从现在开始必须严格按照记忆里的路线进行。”基拉犹豫的看向八世:“…所以虫奈落必须装作落败,而且这个行动很危险,你有可能…”

“没关系。我会带着大部队不断迁移,不会被发现。所以老东西。”八世看向杰拉米:“地底之国就交给你了。”

“…我会保护好你的…不,我们的国家。”

“…。拿着。”虫王撕下了身上铠甲,“拿着这个告诉他们你杀了我。之后肯定会有人向你挑战,能不能活下来就看你自己了。”

“会赢的。”杰拉米接过信物,“我一定会等你回来。”

“…哼。”

“…那么。”神乐崎用手里的扇拍了拍掌心:“该进行下一步了吧。”男人笑着看向基拉:“决斗裁判。”

“嗯。”

“基拉大人,这一次您可不会再认输了吧?”

“不会。”

“…。我向拉库雷斯·哈斯提说明情况。”璃塔拿出国王热线,刚要拨号便被基拉拦下了动作。

“能不能让我自己说?”

“…可以。”

 

璃塔将拨了号的热线递给基拉,画面里的男人在看到基拉的脸后不动声色的挑了一下眉。

 

“拉库雷斯·哈斯提。我向你提出决斗。”

“…我接受。”守护国的国王似乎一直在等这一刻,男人弯起虚情假意的微笑:“我接受你的挑战。基拉·哈斯提。”

 

随着语音落地,画面戛然而止,基拉对着漆黑屏幕中映出的自己露出了苦笑。

 

“…他怎么了。”虫王不太理解人类的感情,迪斯纳拉克下意识的看向一旁的杰拉米,等他帮自己解说。

“他在救自己的亲人。”

“那为什么看上去很…痛苦?”

“因为那个人比你还顽固。”

“哼。”

 

 

15

 

第二次决斗裁判仍然定在了守护国的决斗场。

拉库雷斯跟上次一样,早早等在了场外,男人脸上挂着熟悉的嘲笑,仿佛已经胜券在握。

 

“双方上前。”璃塔·伽尼斯嘉看向基拉:“基拉·哈斯提。决斗胜利后你想要什么。”

“王位。”

“拉库雷斯·哈斯提。决斗胜利后你想要什么。”

“让这个胆敢挑衅国王的叛徒永远活在守护国的大牢里。”

“一方死亡或者认输就会结束决斗。…现在开始。”

“王铠武装!!”

 

一同变身的两位哈斯提不约而同的攻向了对方。

 

“你真的以为自己能战胜我吗!?”拉库雷斯用剑挑开基拉的劈斩,“雕虫小技!!”

“嘶…!”被一剑砍飞的基拉还没从地上爬起来,就又被击飞了。

“都给我听好。”将挑战者再次击倒在地的国王狂妄的向观战的四王发出宣言:“无论这个男人向你们许下了什么,只要我还是国王就概不作数!”

 

拉库雷斯发动了王者终结技,剑光几乎劈碎了基拉身上的王铠武装。

 

国王不停挥砍着手中的圣剑:“天真。天真!天真!!天真!!!”无力抵抗的基拉被砍向自己胸口的剑刃压着跪到在地。

“你竟然以为只要战胜我就行?妇人之仁!!你”

 

突然,国王停止了咒骂,抵在基拉肩上的剑竟然直接砍了下去!

 

“基拉!!”

 

拉库雷斯误以为弟弟被自己砍成了两半,男人慌乱的解除了武装,怎知下一秒就被弟弟用喷雾夺去了意识。

 

“你这样不算胜利。”极寒国王干巴巴的总结到。

“我知道。”基拉抱住了陷入昏迷的男人,“扬马说的对。其实我不需要胜利。”

“这家伙真的不是最终boss?”被喊了名字的国王嫌弃的指了指基拉怀里的人。

“不是。”基拉用脸颊蹭了蹭拉库雷斯的头发:“他是我的哥哥。”

“…。”脑谛国王后退了一步,神·蜻蜓保佑,他刚才只是眼花。

“本王特制的喷雾效果不错吧~!”

“感谢你的帮助,姬野。”

“原本还想加点胡椒什么的,这是看在你的面子上。”

“…谢谢。”

“接下来您打算怎么办?”神乐崎适时的插入了话题,“拉库雷斯大人不是能轻易说服的人吧…”

“嗯。所以我会不择手段。”基拉笑着看向自己的伙伴们:“我会成功的。”

 

 

16

 

守护国的国王悠然转醒时,映在眼前的是熟悉的天花板。

拉库雷斯活动了一下手腕----不出所料的被锁住了。

 

“醒了?”胜利者笑着坐在床边的椅子上,这曾经是拉库雷斯的固定位置,“要喝点水吗?”

“…你想怎么样。”

“我想让你留在我身旁。”

 

这个回答似乎逗乐了床上的男人,拉库雷斯笑到身上的铁链都在叮当作响。

 

“哈哈哈哈!!你不会真的疯了吧!!”

“我爱你。哥哥。”

“…哥哥。呵。”在听到“我爱你”三个字时,拉库雷斯的眼角抽搐了一下,男人很快稳住了自己的表情,看向自己的弟弟:“那我问你,如果你有一天的空闲,会做些什么。”

“…我会打扫房间,会陪孩子们去捉虫,剩下的时间我会看书学习,我会尽快赶上你的脚步,到了晚上,我会给孩子们将睡前故事让他们也能做个美梦。”

“是吗?那你喜欢我给准备过的饭菜吗?”

“喜欢,我喜欢你准备的三明治。”基拉伸手抚上了哥哥的脸颊:“…如果能跟你一起吃就更好了。”

 

年轻人的祈愿只换得了更加阴郁的嘲笑。

 

“我的弟弟不喜欢打扫,每次打扫基拉都不能选出留在玩具箱外的玩具。我的弟弟不喜欢捉虫,基拉更喜欢帮玫瑰松土。我的弟弟不会用空闲的时间学习,他会待在我身边看我背诵课文。我的弟弟也不会讲睡前故事,他更喜欢听我讲。”拉库雷斯·哈斯提闭上了眼睛:“我的弟弟,基拉·哈斯提不喜欢培根三明治,他更喜欢蔬菜。你或许是基拉·哈斯提,但你不是也不会是我的弟弟。”

“…我爱你。”

“你疯了。”

“我会战胜他。”基拉坐起身将双手压在男人脸侧,“我会战胜那个让你恐惧的敌人。”

“…你在说什么。”拉库雷斯不可置信的睁开眼:“你都从守护神那里知道了什么!!”

“我知道有敌人会在不久的未来毁灭地球。”

“!!”

 

男人脸上的表情让基拉确信,他确实知道那个敌人的存在。

 

“但他不会成功。因为我会战胜他。”

“…。”

“我得到了一段不属于我的记忆。那里面有地球胜利的未来,但如果我直接告诉你,你一定不会相信。”基拉顿了一下,“不。你是不敢相信。就算我说的情报都能对上,你也会把一切都当作不确定要素,最后还是会走上你自己定下的老路,所以我做了这一切。”

“…。”

“我联合了五位国王,召唤了传说君王者。扬马已经加速了齿轮的生产,姬野开始着手制定适用于虫奈落的医疗制度,神乐崎开垦了新的山地,明年就能存下第一批预备粮,璃塔也在完善新的法律条款,奈落王·迪斯纳拉克8世带着大部队藏进了地底深处,时机成熟后也会加入战斗。”

“…你以为这样就能赢了?”

“会赢的更漂亮。”

“…。”男人的嘴唇颤抖了起来,他似乎是在挣扎,最终,拉库雷斯·哈斯提还是说出了一直藏在心中的话:“你会死的。”

“…。”

“你根本不知道那个怪物有多可怕,我自己就够了,你不应该…”男人深吸了一口气,咽下了嘴边的话:“…松开吧。为了守护国我会加入你的计划。…我会协助你的。”

“我不会死。”

“对。”拉库雷斯随意的点头应付着,“你说的对。”

“我也不会让你死。”

“好。”

“我会跟你一起坐在晴空下吃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嗯。”

“我爱你。”

“…。”

 

男人再也无法应和下去了。

拉库雷斯·哈斯提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流出了眼泪。

 

“不要再说了。”

“我爱你。”

“让你不要再说了!!”

“我爱你。”

“我不爱你!!我早晚会为了守护国,为了世界,为了人类牺牲你!!不要再说了!!”

“那我可以吻你吗。”

“…你是个疯子。”

 

回答拉库雷斯的是一个几近窒息的深吻。

他以为自己是清醒的,可那双早已被解开的手却只是将身上的人抱紧再抱紧,直到这一刻,拉库雷斯才真的意识到一切都已经再也回不去了。

 

不知是不是兄弟间的心灵感应。

基拉似乎感到了哥哥心中的悲痛,他抬起头,看着身下这个直到最后都没能猜到自己只是想救他的男人。

 

“拉库雷斯,我爱你。”

“不要再说了。”

“拉库雷斯·哈斯提。我爱你。”

“…。”

 

基拉的哥哥选择了同样的回答。

拉库雷斯·哈斯提第一次主动亲吻了自己的弟弟。

不该交叠在一起的唇舌交叠在一起,背德的火花将两人一起带入了无底深渊,可如果你也跟我一样只能在这烈焰中起舞…

 

男人伸手脱掉了弟弟的衣服。

 

那就让我陪你一起燃烧吧。

 

拉库雷斯将弟弟的手引向了不该去的地方。

 

“…直至万物成灰。直至这烈火将你我化为余烬。”

 

不知道是谁喃喃出了心中所想,可此时的拉库雷斯已经不想再思考了,男人用手抱紧了怀中之人,然后默默祈祷当所有声音都化为田‘喘’田‘息’田后,自己还能清醒过来。

 

 

0

 

沙沙作响的画面里上映着被重复播放了3亿9千4百20万次的错误映像。

 

“锹甲仔,我撒谎了。”老人露出苦笑,“人生不可能重来,可我还是后悔了。”老人闭上眼亲吻了手中的纸片:“锹甲仔,如果看到像我一样痛苦的人,就帮帮他吧。”

 

疲惫的老人将照片放到了胸口上。

 

Error!当前程序运行的脚本发生错误。

Ok

 

是否传输这些数据?

Yes or No

 

……Yes。

 

 

<end>

*本文化用了两段《PLUTO》里的对白,看过的朋友估计能一眼看出来,没看过的朋友请务必去看,真的好看!

*39420万次是“某个存在”2000年内不间断重播基拉死前影像(2分40秒左右,略慢的语速+动作计算)的次数。

 

本文快改死我了,如果大家愿意,希望能留言orz

哥第一次用惩罚是因为可以有效的让基拉讨厌自己且不妨碍他出战,后面是因为要探底和人崩了,跟爱完全没关系,但他又留有一点亲情,所以会呕吐不止。

13章那里原本是有代步工具的,但是一起贴会剧透(肯定有人先看车hh)且也不影响剧情就删了,以后也许会限时放出,看我心情吧。

这篇后续会跟《绿眼怪物》联动,不过两篇单独看也没问题,《绿眼》更完后会搞《再见》的后续,但这个有点短,有可能直接塞《绿眼》里,之后可能有彩蛋一样的短篇后续or if情节,也可能没有,主要是本文几乎全文重写,废稿4w4我实在懒得整理了orz

最后这篇改了太多遍,创纪录了,特此纪念一下。

全是碎碎念,不用看。

其实挺早之前就想写基拉辅佐if,动笔是8月末,当时写了个开头,理理剧情发现太邪道就停笔了,如果不是后面跟朋友聊起来,这篇会直接死在草稿里。

(聊天图都不给过,阿撸是真有病。)

本文原本是be,剧情非常不日九,小队没过命的交情,兄弟也没拉扯清感情,be的特别丝滑,想出he的方法后才写完了一稿,不过还是很黑orz

一稿的陛下异常阴险,比如zero第一次出场那里,其实是陛下让神乐崎监视其它王,然后当4王面用大锹甲zero合体他们的守护神,最后在直播里冠冕堂皇的说4王是为了结盟而来,逼他们签自己拟的不平等条约。基本全程耍阴招,根本he不起来。

基拉也比一稿和善了许多,一稿的时候基拉行为跟黑化差不多,是个宇宙王看了都摇头的癫佬,但这样太不基拉了,所以最后改成了现在这个形象,因为改的很痛苦,中间基本每改几千字就会跟朋友哭诉一次,感谢她愿意听我抱怨hhh

下周时间还是很紧,我尽量先补上分析,文的话最多更个可爱小短篇,暂定《不打自招哈斯提》,搞不完的话就休息一周。

最后感叹一下,一稿里基拉模拟哥哥思考是关键设定没法改,因为一稿开始写是9月,文里他又是下跪又是表忠心让我担心会不会被骂ooc,写写停停了好久,拖着拖着35话的下跪陛下就出来了,不得不说我可真是太走运了hhh

 

 

 


评论(10)
热度(28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