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过所以莫得QQ。没有洁癖,欢迎来吃饭的朋友~

【何开心x韩沉】何开心能不能活着泡到韩沉(一)

没头脑x不开心什么的最好吃了!韩沉私设28,何开心27,我爱年下爱扮猪吃老虎,OOC贯通全文,良心?不存在的。

 

 

有种人叫冤家

升级版叫你上辈子欠他的

终极版叫:别别别我欠你的我欠你的!让我还吧!

 

 

 

1

    韩沉被一脸苦大仇深的同事拖进接待室时,着实被那身穿红黄灰三色细条纹毛衫,外配军绿挡风外套和三色补丁牛仔裤的所谓受害者震撼了一把。

 

据说这位“受害者”下午1点多就跑到街道派出所报案了,还指名要见江城最有名的黑盾组,具体笔录如下:

 

    “不是,民警同志,不是我不配合,我现在跟您说了您万一定性成恶作剧什么的不给立案可怎么办?这人命关天的我可担待不起啊!”

 

    “怎么定性,立不立案由我们决定,您既然来报案就详细说明一下情况,我们做完笔录提交上去自然会有结论。”

 

    “可是如果我不带个人感情和猜测直白叙述的话,您肯定会定性为恶作剧不给立案。”

 

    “那要看您叙述的内容。”

 

    “可是民警同志,就算立案了您这还得上报还得批准还得走程序,您看万一出了人命…”

 

    洋洋洒洒十五页纸,最后几张甚至话起了家常。

 

    记录的同志表示他们也不想浪费自然资源、国家财产,可这人他不说重点,而且满脸堆笑脾气好的不得了,比广场舞大妈还难缠。为了把这神仙请出接待室,派出所的兄弟们可谓无所不用其极,软的硬的,什么招都使了,简直就是在违法的边缘反复试探,可这祖宗就是一鬼见愁,软硬不吃油盐不进,甚至见缝插针地给奋斗在一线的民警同志们普及了一番心理疏导的重要性,真是烦死活人烦活死人,一口老血梗着不上不下,把一群天天和街道大妈周旋的小伙子憋出了内伤。

 

看着马上就能出书的询问笔录,值班民警当机立断越过程序拨打了韩沉手机,接到电话的韩沉听着一片鬼哭狼嚎以为是出了什么大案,二话不说带着一心摸鱼…啊不,一心祈祷江城和平的周小篆来到地方派出所出警,结果前脚刚进门后脚就被派出所的好兄弟们一脸沉痛的摁进接待室和面前这个调色盘大眼瞪小眼。

 

    “受害者”看着韩沉满脸问号的被一群人民公仆半托半架进来,笑得像见了喜儿的黄世仁,民警同志们收拾了询问笔录还贴心的给放了一个暖瓶一包茶,门哐当一声关的格外响亮,宛如泄愤,场面一时尴尬莫名,韩沉只得咳嗽一声,开始例行询问:

 

“姓名。”

 

“何开心”

 

“年龄。”

 

“适婚,开玩笑开心玩笑,警察同志您太严肃了,这样容易让我紧张,影响办案。”

 

“还没立案,年龄。”

 

“27岁,警察同志我看您很年轻嘛,您几几年的?”

 

“工作。”

 

“心理咨询师,对了,看新闻黑盾组最近又破获了一起性质恶劣的大案,听说您是副组长?需不需要我给您做一下心理疏导?这是我的名片,您看您为了我们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分昼夜的奔波在第一线,我也没什么能贡献的,您要是有需求直接来找我就行,不用预约!”说着何开心还祭出了一个很职业的微笑,加上一行“心理疏导,我们是认真的。”就能做海报的那种。

 

韩沉感觉自己一侧的青筋间歇性痉挛,要不是这人笑得人畜无害天见犹怜他真想给那嘴上按个门栓,“为什么报案。”

 

“哎呀我在这浪费了一下午总算能解脱了!”何开心一脸沉痛的缅怀自己逝去的时光,“警察同志您是不知道啊,我为了来报案特意推掉了两个客户!两个!哎哟我这个心痛!我先缓缓。”说着还装模作样地捂了捂心口,伴随着门外此起彼伏的“艹!”“MMP!”“我去年买了个表!”韩沉无言的点点头示意对方继续说下去。

 

何开心还想再开展一下业务,刚张嘴就被韩沉瞪得缩了缩。

 

“说重点。”

 

“我、我来报案是因为觉得自己被人盯上了。”

 

“盯上?”韩沉顿了一下,“哪种盯上?有人监视你?尾随你?还是有人给你寄恐吓信?”

 

“都不是,是我的客户最近非常倒霉。”

 

“…倒霉?”韩沉瞪着何开心眉头微蹙,头轻轻一斜,气出一个冷笑,“你知道妨害公务罪可以处以两年以下有期徒刑吗?”

 

“…五日起步,两年不亏,不是不是!您别激动!!”何开心手忙脚乱的阻止韩沉掏手铐,“您听我说!不是一般的倒霉!”

 

“对,你马上就要非常倒霉了。”韩沉摁住扑过来的何开心,掏出手铐咔嚓一声扣得清脆,“现在你去写检讨,写不完或者不深刻…”韩沉晃了晃钥匙,“就继续拷着。”

 

何开心哪儿被拷过,但到底也是持证上岗的心理咨询师,他立刻停止无谓抵抗开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不是,真的,我没事儿放着客户不接待来这儿讨没趣不是有病嘛!您说是吧!”

 

韩沉挑起一边眉毛回了一个“难道不是吗?”的眼神,“真的不是,您先听我说,听我剖析!”

 

“不用剖析。”

 

“好好好,不剖析不剖析…”何开心点头如捣蒜,他清了清嗓子开口到:“我的客户最近总出意外,最开始是衣服被勾破,车被刮蹭,之后开始有人丢手机,丢包,还有人走路上被撞倒,昨天,我的一位女客户下楼梯被人故意推倒…”何开心停了一下,他观察韩沉的表情,对方脸上的不耐烦早已褪去,表情认真的像一只嗅到猎物的豹猫,何开心松了口气,继续到:“最开始我也以为只是倒霉而已,但不同客户遇到相同的倒霉事儿这不奇怪吗?我也想过会不会是竞争对手从中作梗,但您应该也发现了,这些恶作剧在不断升级,昨天那位客户被人推下楼梯时发生了踩踏,她被踩断了两根手指。”

 

何开心认真的看着韩沉

 

“我知道这听起来像是我有被害妄想症,除了发生意外的都是我的客户以外,没有任何关联,但是我真的希望您能调查一下,如果我的担心是对的,如果继续升级…”何开心垂下眼,“就不是我关门大吉能解决的了。”他声音越说越小,“我的房贷、车贷还有小十年呢…”在对面干冷的视线下碎碎念变成了小声嘟囔,“小十年呢…”何开心不甘心的又强调了一遍,尾音直接咽进了嘴里。

 

韩沉审视着何开心,一般被他这么盯着的都会左顾右盼错开视线,但何开心只是小心翼翼的看着他,眨眨眼,下唇微撅,嘴角下撇,颇有点六月飞雪的味道。

 

何开心确实没撒谎,事情太过微妙,当事人没报案,大部分情节根本无法定性为犯罪,不管去哪个派出所都不会给他立案的,可直觉告诉韩沉这其中确有蹊跷,他思索了一会儿问到:“你的客户都遇到过意外吗?有没有例外?”

 

何开心回忆了一下,一拍手,“还真有!有两位客户从来没跟我抱怨过最近倒霉!您太厉害了!”眼看何开心就要开始溜须拍马,韩沉立刻瞪了他一眼掐住了话头,“不过也可能是这两位和我聊不来没跟我说而已…”

 

“聊不来?”

 

“对,我是心理咨询师,跟客户聊天也是工作之一,但是那两位一直打不开话题,每次心理疏导也含糊的很,我都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继续在我这里接受心理疏导,当然不是说我的业务能力不行我…”

 

“你和这两个人有过节吗?”

 

“没有啊,而且应该不会是他俩。”

 

“为什么?”

 

“这俩位是一对,其他客户发生意外时他们有几次正好在做咨询,而且就算真是他们,也是互相攻击根本轮不到别人。”说着何开心叹了口气,“有句话叫什么来着?爱重成仇,情深不寿啊。”好好八个字让他念出了评书的效果,韩沉没忍住,翻了个大白眼。

 

“那个,警察同志?”何开心笑得满脸讨好,韩沉点了点头让他继续。

 

“我能喝口水吗?”韩沉不耐烦的扫了他一眼,“我管的着你吗?”

 

“能不能先把这手铐解了?”何开心眨眨眼补充了一句增加说服力,“不、不太方便。”

 

韩沉深吸了口气,最后放弃般的勾勾手指,何开心立刻开心的把手拱了过来,差点戳他脸上,韩沉向后靠了靠摁住那双手正要开锁,接待室的门就给开了。

 

何开心跟韩沉中间隔着个茶几,他怕对方反悔,整个上半身越过茶几直接压了过去,手的位置正好停在韩沉颈间,韩沉微微后靠,一手摁着何开心的手臂,一手紧握何开心手腕,想拉开点私人距离,这一退一进,不知道的看了还以为何开心在袭警,而进门的同志刚好就是那个不知道。

 

“别动!吃了熊心豹子胆了敢在派出所袭警!!”

 

说着一个擒拿,何开心就被大脸朝下的摁在了茶几上,由于两臂被韩沉抓着,他甚至没来得及护一下,幸好韩沉反应快,他立刻把摁住何开心的手拨开将人扶了起来,何开心明显被撞傻了,他满眼泪水嘴唇抽了好几下愣是没憋出一个字,只有两条鼻血很是争气,一长一短滴的和赛跑似的。



 

 何开心的衣服参考如下:




大家感受一下,另,祝贺何开心同志开门见红hhhh

评论(92)
热度(116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