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过所以莫得QQ。没有洁癖,欢迎来吃饭的朋友~

【台诚衍生】【浩熏】天假良缘 三

那个谁wwwww你明白哒~么么哒~!

注意: 

1、私自设定熏染17岁上警校,21岁当警察;潼市在北京周边;袁浩工作的旅行社在北京;浩熏生日是按hgg和kkw来的。

2、写文的人是话痨,而且对《他来了,请闭眼》和《大好时光》的理解止于他来闭的第20集(只看然然部分)和大好时光剧情简介,这就是一篇连背景知识都没打好基础的拉郎配,各位看过笑过就好,千万别认真。

 

 

 

 

 

 

 

袁浩躺在病床上,头上扎着绷带,手上挂着吊瓶,一副车祸现场劫后余生的惨样儿。

 

 

 

昨天他被热心的警察叔叔搀着找放射科拍片的时候,被白衣天使拦住教训了一顿“流着鼻血乱窜,你知不知道血干了很难擦?而且踩上容易滑倒,还有没有公德心了!”警察叔叔连声道歉又把他搀回去借纸擦脸,结果刚到外科门口,对面来了位坐轮椅的,袁浩和警察叔叔一让道,好嘛,没看清地面的袁浩一脚踩上了自己流的鼻血,警察叔叔光顾着让路了,一下没扶住,正所谓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那边刚被说完,袁浩就真的被自己的鼻血滑倒了。

 

 

 

这一下可摔了个十成十,七荤八素眼冒金星的袁浩迷迷糊糊觉得有人把自己扶起,然后胸膛贴上了一个不是很宽阔但是很结实的背膀,胸前感受着悦耳低音炮发出的震动,那把好声音焦急的喊着,

 

 

 

“请让一让!受害者摔晕了!请让一让!”

 

   好吧,他还是死了算了。

 

 

 

袁浩努力回忆自己昨天逛景点的时候是不是踩了哪路神佛的脑袋犯了大忌,才会把自己这一辈子的脸都丢了个干净,还是当着熏然的面,现在袁浩只想捂脸逃避现实,奈何一只胳膊插着针头还结结实实的绑了一块固定板,不能打弯也就算了,一抬一放还颇有企鹅的架势,袁浩更想捂脸了,想他28岁靠拼搏坐上公司首席代表,事业风生水起,年少多金,名副其实的钻石王老五,今天竟像只企鹅一样窝在医院里,而那位如母夜叉在世的外科医生还成了他的主治医师,一想到自己要在这母夜叉的淫威之下住院观察三四天,袁浩就恨不得天天以泪洗面,天要亡我!

 

 

 

细细想来昨天的劫持他并没受多大伤,缝好脑袋就能出院的,问题是他时隔自己都不知道多少年的少男心,昨天突然对着只有一面之缘的熏然怦然心动,那股子热浪劲儿,真是恨不得自己蹦出来让对方瞧瞧此情此意有几分,袁浩摸着胸脯为这颗少男心感到害臊。先不说自己那看似热情实则闷骚的性子根本不会对初见的人放这么开,就说最基础的吧,李熏然是名副其实的大老爷们啊!而且是自己摔晕之后二话不说背起自己就跑的大老爷们啊!活了28年,今天才知道自己还有对着大老爷们胸肌流鼻血的功能,什么时候装的插件啊?麻烦提前告诉我啊!

 

 

 

是的,袁浩此时有一万个理由抱头打滚逃避现实,毕竟他刚刚发现自己那颗早就看破红尘就差出家的少男心不仅能流鼻血,还能对着男人流鼻血。原来自己28年都是弯的吗?难怪他结不了婚,不对啊?上大学那会儿和几个老爷们住一屋,整天光膀子瞎晃悠也没见自己多有兴致,所以他是工作压力大了才弯的吗?也不对啊,之前遇到夏冰冰他也是对着那副好身材脸红心跳过的,虽然最后还是掰了,但也不是因为自己不喜欢女人啊,我明白了,我其实是双性恋!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老爸救我!

 

 

 

“哎哎哎!你手瞎揪么呢!再把伤口扯破了我就用订书机给你钉上!换药了!”

 

 

 

一听到主治医师那班主任腔,袁浩一个鲤鱼打挺坐直身子,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主治医师,求温柔!求放过!

 

 

 

“手上夹了板子你还能这么扑腾,行啊,小刘!你过来把他四条胳膊腿儿都给我夹上!”

 

“好嘞!”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

 

“安静!在医院吵吵什么!信不信我连嘴都给你包上?!”

 

“………………!!!”

 

“那个……医生您好!”

 

 

 

李熏然一进屋就看到病床上袁浩一脸惊恐的把他那长手长脚使劲缩在一起,一旁的小护士手拿绷带板子和主治医师一起笑得和蔼可亲,

 

 

 

医生看着一身利利索索的李熏然点点头,

 

 

 

“小伙子来挺早啊,你胳膊上的绷带没拆下来吧?伤口没沾水吧?今天第二天,你待会儿跟我过去看看有没有化脓什么的,消炎药吃了吗?”

 

 

 

被倒豆子似的问了一大堆,李熏然有点懵,想着医生也是关心自己,便笑着一一回答,

 

 

 

“消炎药吃了,医生您处理的好,没化脓,按您嘱咐的,没沾水也没拆包扎,估计明天就能结痂了。”

 

 

 

医生赞许的点点头,又撇了袁浩一眼,你看看,这才叫病号!可惜那砸破脑袋又摔了一跤的病号此刻又是一副神游天外的老年痴呆脸,看片子应该没大事儿啊,怎么年纪轻轻的就傻了似的,难不成还真得了精神性的脑外伤后综合症,精神分裂了?待会儿得找那小警察聊聊。

 

 

 

“好,我还得巡房,吃完饭你到外科来一趟,我给你换绷带。”

 

“谢谢医生!”

 

 

 

医生点点头,抓过袁浩的脑袋拆了绷带就是一阵抹抹擦擦,无视手下阵阵哀号,带着小护士扬长而去不带走一片云彩。

 

 

 

袁浩疼的吱呀乱叫,看着李熏然一身警服手提饭盒,捂着嘴笑弯了一双鹿眼,便忍不住又嗷嚎了两嗓子,李熏然果然担心的走过来,放下手里的饭盒凑近查看,

 

 

 

“看起来比昨天好多了。”

 

“嘶!”

 

“疼的厉害?我吹吹----------”

 

 

 

说着又呼呼得吹起来,袁浩觉得自己就没这么舒坦过,微风拂过头顶,秃了又怎样!值了!当然最好别秃……

 

 

 

吹了一会儿,李熏然看袁浩不嘶嘶喊疼了便停了下来,

 

 

 

“昨天真的对不起,明知道你状态不好还带着你来回跑,医生说应该没有大问题,但是得观察几天,我已经向队里申请了住院费,你放心住,这次是我们的失误,耽误你工作了。”

 

“不不不!你救了我的命!我自己没站好摔倒也是活该!都是我自己的责任!你千万别往心里去!”

 

 

 

看着李熏然两条眉毛达拉着,似是被欺负了一般,袁浩简直想热舞一段表示自己完全没问题好让他安心,万幸他智商掉线的脑子还记得那位母夜叉医生,理智战胜冲动,这次总算没让身体先于大脑了。

 

 

 

“熏——那个李熏然,我能叫你熏然吗?李熏然叫着太见外,你毕竟是我的救命恩人。”

 

“你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是不是得叫你浩浩啊?”

 

 

 

袁浩死命压住大喊“好啊好啊好啊好啊!!”的冲动,努力不让自己笑的更傻,老天作证,他已经笑得够傻了。李熏然笑得一口好牙白灿灿闪人眼,伸手去结提过来的袋子,

 

 

 

“你头部缝针不能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我给你带了点菜粥,还有几个拌菜据说是当地特色小吃,你尝尝看,和不和胃口。”

 

 

 

熏然,你其实是天使吧?怎么这么好?????我以前遇到的警察只给我开过罚单,从没给过我菜单啊!

 

 

 

身处异乡,电话、微信都是约酒、广告、心灵鸡汤,没人聊天没书看没音乐听,从昨天开始堆积起的焦躁、烦闷和孤独顷刻之间烟消云散,袁浩单手捧着李熏然递过来的热粥,感觉眼睛又湿了,

 

 

 

“趁热喝吧,别烫着。”

 

“谢谢你,熏然,你真的……真的……谢谢你……”

 

 

 

昨天想联系袁浩家人的时候李熏然才知道,这个被劫持一整个下午,吓到虚脱却仍然勇敢撞倒歹徒的青年不是本地人,他大概是来出差或者休假的吧,可惜不管是什么,往后几天他都要一个人待在这医院里面了。

 

 

 

看到袁浩笨拙地扭着身子把碗放到桌子上,左手拿着勺子,把身体扭得像麻花一样,伸长手臂去够粥吃,李熏然才想起袁浩右手挂着吊瓶还上了夹板,简易的病床并没有能够放饭食的挡板,唯一的桌子在袁浩右手边,而袁浩似乎是饿惨了,扭着上半身一勺一勺吃的倒欢,李熏然看着摇摇头,伸手接过了勺子和碗,被拿走勺子的袁浩一脸不确定的看向李熏然,那惨兮兮的摸样像极了朋友家养的柯基以为主人要扔掉自己时的小样儿,李熏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打住打住,从昨天开始他就看着这个比自己还高几公分的年轻人像各种可爱小动物,再这么下去他估计得挂个眼科了。

 

 

 

“你手不方便,我来喂你吧。”

 

 

 

看到袁浩愣在那里,脸上写着“老师,我听不懂哎”几个大字,李熏然才想起袁浩不是自己队里的哥们儿,他只是一个不幸被卷进事件的路人,赶忙把粥放回桌上,又把勺子塞给袁浩,

 

 

 

“抱歉抱歉,别误会,我们当刑警的经常会受伤,互相照顾惯了,一时没顺过来,没别的意思!”

 

 

 

没想到袁浩只是眼冒精光的把勺子又塞了回来,

 

 

 

“没关系!我也算参加过你们行动了,熏然你尽管喂!”说着便一脸期待的看向自己,就差摇尾巴了,估计是新奇吧,李熏然笑了笑没多想就舀起一勺热粥吹了吹送进袁浩嘴里,之后又夹了几勺菜喂过去,看袁浩细嚼慢咽的一时半会儿吃不完,李熏然就搬过凳子坐下,一勺热粥几口菜的慢慢喂完了一顿午饭。

 

 

 

说真的,现在报考警校还来得及吗?袁浩看着熏然又舀起一勺热粥吹了吹送到自己嘴里,勺子微微倾斜,粥便顺利的流入自己口中,然后放下勺子,用筷子夹起拌菜,先抖抖,甩掉油水,再用粥碗接着送到嘴边,粥菜交替着喂过来,不油腻也不会过分清淡,吃的袁浩冒出一堆幸福的小泡泡,最后一口粥喂进嘴里后,袁浩意犹未尽的砸吧砸吧嘴,能再来一碗就好了……

 

 

 

看着李熏然利落的收拾碗筷,肚子填满智商上线的袁浩这才想起,李熏然是赶着饭点儿过来的,刚才光顾着喂自己了,也不知道他自己有没有吃午饭。

 

 

 

“熏然,刚才光麻烦你喂我了,你午饭吃了吗?”

 

“来的路上吃了。”-----------肯定没吃好!这么瘦了还不好好吃饭!出院以后一定要带着熏然大补特补!等等,还不知道他是本地人吗?

 

“熏然,你是本地人吗?”

 

“不是,这次案情涉及两省,属于跨省行动,我是潼市人。”

 

“好巧!我是北京的!住得好近!出院之后我一定登门拜访,你喜欢吃什么?”

 

 

 

李熏然看着袁浩眼睛亮晶晶得望着自己,里面写满了期待,忍不住又想笑,潼市离北京可不近,开车最少也得两个小时,真不知道袁浩这个北京人是怎么算的账,

 

 

 

“不用啦,应该的,你吃饱了就先休息一下,我去一趟外科,下午还得回来找你做笔录呢,快休息休息养养精神吧。”

 

“哦。”

 

 

 

听到“外科”两个字瞬间就蔫了的袁浩,老老实实窝进被子里看着熏然收拾好垃圾走了出去,没问到熏然喜欢吃什么好可惜,不过没关系!还有下午呢!

 

 

 

这边李熏然扔完垃圾就来到外科室,袁浩的主治医师刚看完一个病号,看到李熏然进来就招呼他坐下。这次李熏然学乖了,他主动脱下警服露出胳膊交给医生,医生剪开绷带看了看,回复的比预想的还要好,这小伙子身体真不错,

 

 

 

“可以啊,照这速度你今天晚上就不用裹绷带了,我简单给你贴一下,明天早上结痂了的话用纱布挡一挡就好,在痂变色掉落之前都不准沾水,记住了吗?”

 

“记住了,谢谢医生!”

 

“嗯,对了,你带过来那个脑袋被砸了的,可能有点创后应激反应,记得最近几天都别刺激他,省得真精神分裂了找你们赔。”

 

“这么严重?!医生他不是本地人,这种情况是不是应该立刻把他的家人叫来陪陪他?”

 

“那倒不用,我看他就是吓傻了,你给他吃点苹果、百合就行,要不我再给他开点谷维素,你再给他买份猪心,让他长长心?”

 

 

 

看着小警察还是一脸担忧,医生咂咂嘴,又不是你老婆,干嘛担心成这样,

 

 

 

“你有空陪陪他也行,片子也没什么问题,最多就是心病。”

 

“可是他发生意外的时候我也在现场,我陪他会不会勾起不好的回忆反而让病情加重……”

 

“你还救了他呢,要不要陪别问我问他去,走走走!你后面都排起队了!”

 

 

 

被医生赶出诊室,李熏然内心坎坷的走回袁浩病房,自己怎么这么笨,都没想到袁浩作为一个平凡的小市民命垂一线很可能会有PTSD,自己还大摇大摆的在人家面前晃,猛然间又想起过去那些夹杂着感激和恐惧的无助眼神………

 

 

 

………其实袁浩根本就不想见自己吧。

 

 

 

但是笔录还是要做,最起码得让袁浩签字,这样才能让那个罪犯接受应得的审判。

 

 

 

李熏然一脸沉重地走进病房,吓得袁浩忙不迭送地从被窝里爬出来,

 

 

 

“熏然熏然你怎么了?伤口感染了?化脓了?很疼吗?等等我叫医生!”

 

 

 

眼看袁浩就要按铃,李熏然慌忙按住袁浩的手-----------反应这么激烈,果然是PTSD……

 

 

 

“袁浩,我没事儿,我想了想,事件发生时我也在现场,现场笔录我写就好,到时候你签字就行,不打扰你休息了,先走了!”

 

 

 

刚要转身离开,手却被袁浩抓了个结实,

 

 

 

“熏然,到底怎么了?”

 

“真的没什么”

 

“熏然”

 

“……袁浩,你看到我不害怕吗?”

 

“哈?”

 

 

 

看到袁浩脸上大写的WTF,李熏然也是一懵,慌忙解释起来,

 

 

 

“我担心你看到我就想起昨天的事儿,影响你休息。”

 

 

 

我看不到你也睡不着,满脑子都是你的脸,还有说实话你的须后水到底是什么牌子,我以后就用它了。

 

 

 

实在不明白熏然在担心什么的袁浩只能傻愣愣的又“哈?”了一下,看着袁浩那张脸已经从柯基进化成了哈士奇,李熏然明白自己绝对是瞎担心了,

 

 

 

“你要是不介意,我明天也来看你好了。”

 

 

 

介什么意!我巴不得呢!幸亏这句忍住了,没一不留神说出来,

 

 

 

“熏然你今天中午买的粥超级好吃!我活这么大第一次喝这么好喝的粥!真心话,你明天过来咱们一起吃吧!”

 

“呃,好啊,那我先走了--------”

 

“下午不是要做笔录吗?来来来,坐下咱们一起回忆回忆,现在想起来真挺惊险的呢!”

 

“呃,好……你真的没关系吗?”

 

“没关系没关系,对了熏然,你喜欢吃什么啊?”

 

“呃,草莓?”

 

等等,最后一个问题不对啊?

 

~~~~~~~~~~~废话时间~~~~~~~~~~~

亲们!我为了这魔性cp爆字数了!一万字只写了这两个秀恩爱的家伙一天半的时间!我的话唠真的没救了QAQ

求同好!求吃安利!求讨论!大家一起玩嘛! 

 

评论(38)
热度(153)

© 老G | Powered by LOFTER